开源新闻

来自火箭科学,NASA发布了大量的免费代码

Флаг НАСА

这周,NASA 发布了它第二年的软件目录。一个超过1000个程序的巨大的纲要免费提供给企业,政府机构和公众。这个软件目录包含NASA的工程师门专为他们日常工作所编写的先进的工程和航空代码。

软件目录源于2011年10月28日的总统备忘录,加快支持高成长企业的联邦研究的商业化,其中总统要求所有联邦机构找到新的方法来提高效率和提高技术转化方案的经济影响。

为了响应这个号召,NASA 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以加速一些高层次目标的技术转移,其中一个是定位,收集,并使所有的机构软件容易得到。这个计划的成果就是软件目录,全面提供了 NASA 可发布的程序,包括了指定为开源代码,限制代码和政府使用的程序。该软件目录的第一个版本,出版于2014,下载量已经超过100000次,软件目录网站(software.nasa.gov)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访问。随着软件目录第二版释放,NASA 仍然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机构,提供了一系列全面的免费软件工具,并作为一个例子,为他人效仿。

当在NASA的工程师和科学家手里,这些软件工具维护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无数复杂的操作,仪器的平稳运行,漫游者着陆火星,使其高效安全的开展工作,并帮助设计下一代空间飞行器。在企业手中,这些工具有助于创造工作,创建新公司,甚至挽救生命。这支持了政府实验室市场优先,使得联邦实验室和机构的研究结果可以被更广泛的用于工业。

随着新兴的商业航天工业起飞,NASA 的软件给予了这个新兴行业的新公司所需要的帮助。NASA 正在提供安全协议,制导和导航代码,甚至提供为建造宇宙飞船所需的先进的设计工具。

但软件目录的程序不仅仅应用于空间技术。NASA 的软件已被数百家非航空航天企业用于管理一切复杂的运输操作,用于过山车的设计,用于流行的在线约会网站的模式匹配,用于濒危物种的非侵入性的跟踪。

为了进一步推动总统关于加快技术转移的议程。NASA 已经开始更新软件发布程序,自动化流程,基于过程的指标管理工作流,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了解该机构的可用资产,所有这一切都为成长中的利益相关群体服务,让更多的用户访问 NASA 软件。NASA 还缩短软件使用协议并创建一个新的使用协议使得人们能更容易访问更多的工具。这些特征将会实现的在本财政年年底。

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促进了经济的增长,以及竞争力的提升,驱动创造了新产品、工作机会、公司,甚至诸多的新兴产业。该项研究不仅包括硬件或专利技术,还涉及了政府的软件基础设施。NASA五年计划的执行很好的证明了,由政府推动的将实验室成果应用到市场的的举措具有持久且深远的影响。

原文链接:https://www.whitehouse.gov/blog/2015/05/13/it-rocket-science-nasa-releases-abundance-free-code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开心就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