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短文资讯

Linux 6.4-rc1发布,新增Intel LAM、多项AMD功能、更多Rust代码和早期Apple M2支持

Linus Torvalds刚刚发布了Linux 6.4-rc1,这也标志着这个令人兴奋的Linux 6.4版本的合并窗口结束了。

Linus Torvalds在之前的6.4-rc1公告中写道:

“所以,两周后,合并窗口结束了,-rc1被标记并发布了。

情况看起来相当正常——对我个人来说,唯一有点不同寻常的事情是,我们有两个不同的拉取请求,最终导致我自己在上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新。

因此,Jens的ITER_UBUF更新和Dave Hansen(实际上是Kirill,但我看到了Dave的拉取请求)提供的x86 LAM支持,都导致我进行了一些额外的x86用户访问清理。

我之所以提到这个并不是因为“哦,我又要写代码了”,而是因为这实际上迫使我最终切换到了更现代的默认‘git diff’算法。默认的git diff算法是非常传统的(也称为‘Myers算法’),虽然它工作得很好,但默认情况下已经有了各种启发式更新,以便更好地显示差异。

因此,我现在正在使用‘直方图’算法,在决定最长公共子序列时考虑线的“唯一性”,因为我的一些补丁在普通的Myers diff下是无法读取的混乱。不是直方图总是有帮助,但它确实经常使事情更易于阅读。
...
至于这个合并窗口中的实际变化:下面的合并日志提供了高层次的视图。差异统计完全被AMD GPU硬件描述文件所占据,这次‘perf’工具也跟进了,因此其他重要的领域就成了所有perf事件JSON文件的描述。呃。

但是,如果你忽略这两个“庞大但无趣”的变化,其他一切看起来都相当正常。各种各样的开发,驱动程序,架构更新,文件系统,网络,内存管理——有一点点的一切。

没有实现的一个功能是x86影子堆栈代码。这方面可能有点倒霉,因为它作为我正在查看的x86问题而进入,所以我看了它很多,并有足够的保留意见,要求进行几个相当大的重组。

我们将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处理它,可能是下一个版本。”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1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内核

内核

rootfs initramfs kexec 与 Linux 启动过程

作为 Debian 用户,在使用 apt 更新系统时偶尔会发现某次安装更新的时间特别长,这往往出现在较大版本的更新中,仔细观察后就会发现,这个耗时极长的操作并不是安装某个软件,而是对一个名为 init […]
内核

龙芯开始发布针对3A6000系列CPU的Linux补丁

尽管龙芯3A6000处理器尚未正式推出,但自去年以来的传言将其定于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并有人声称这种性能提升可以与AMD Zen 3或英特尔Tiger Lake的性能水平相媲美。在3A6000系列推出之 […]
内核

Linux 共享库的 soname 命名机制

Linux 有一套规则来命名系统中的每一个共享库,它规定共享库的文件命名规则如下:libname.so.x.y.z,即前缀"lib"+库名称+后缀".so"+三个数字组成的版本号,其中,x 表示主版本号,y 表示次版本号,z 表示发布版本号。SO-NAME 命名机制,就是把共享库的文件名去掉次版本号和发布版本号,只保留主版本号。在 Linux 系统中,系统会为每个共享库在它所在的目录创建一个跟它的 ”SO-NAME” 一样的软链接指向它。
内核

Linux 5.6 内核发布

Linux 5.6 kernel 正式发布。显著的新特性包含 WireGuard 进入主线、对 USB4 的初步支持、Time Namespace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