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

官方消息:Linux 内核 6.6 将成为 LTS 版本,支持至 2026 年 12 月

Linux 6.6 内核系列将在接下来的三年内获得维护更新,包括错误修复和安全性修复。

在另一场出人意料的变故中,最新的 Linux 6.6 内核系列已经在 kernel.org 网站上被正式标记为 LTS(长期支持),预计寿命至少为三年。

Linux 内核 6.6 于 2023 年 10 月底发布,引入了新功能,如 Intel Shadow Stack 支持,一个名为 EEVDF 的新任务调度程序,改进对 Lenovo IdeaPad、HP 和 ASUS 设备的支持,USB MIDI 2 gadget 支持,以及为了更好的硬件支持而进行的众多新的和更新的驱动程序。

Linux 6.6 内核正在进入或已经进入各种流行 GNU/Linux 发行版的稳定软件仓库,包括 Arch Linux、openSUSE Tumbleweed、Fedora Linux 等。即使Ubuntu 用户现在也可以安装它

令人振奋的消息是,Linux 内核维护者决定将 Linux 6.6 打造成 LTS 分支,支持至 2026 年 12 月。这非常有趣,因为著名的 Linux 内核开发者 Greg Kroah-Hartman 总是表示每年的最后一个内核都将是 LTS 版本,而 Linux 内核 6.7 本应是它。

事实上,我们还不知道Linux 内核 6.7 是否会在 12 月 31 日(除夕)发布,这本将是对所有 Linux 用户的一份伟大的新年礼物,也许这就是内核维护者选择下一个 LTS 分支为 Linux 6.6 的原因。

另一方面,有最近的报道称,目前并没有太多的内核维护者愿意为如此多年的时间维护 LTS 内核分支,因此 Linux 内核的长期支持可能会从六年减少到两年。同样的报道还指出,当 Linux 4.14 在 2024 年 1 月到达寿命终点时,它将不会被新的 LTS 内核所取代。
看起来 Linux 内核总部发生了一些事情,现在 Linux 6.6 已经被添加到现有的长期支持内核分支中,包括 Linux 6.1、Linux 5.15、Linux 5.10、Linux 5.4、Linux 4.19 和 Linux 4.14。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1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内核

内核

Linux 5.3 内核发布

Linus Torvalds 于西七区时间 9 月 15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邮件列表中宣布了 Linux 5.3 版本(内核)的正式发布(进入主线)。
内核

Linux 5.0 内核发布

Linus Torvalds 于 3 月 4 日在 linux-kernel 邮件列表宣布了 Linux 5.0 版本内核的正式发布(进入 mainline)。目前,kernel.org 首页也已包含此版本。
内核

Linux 4.19 內核开发周期的一些有趣数字统计

Kernel.org 在10月22日正式发布了 Linux 4.19 内核,是时候看看这个周期的贡献来自哪里了。 目前在内核社区中发生的动荡并没有在这个级别上显示,但这次有一些新的面孔可以在顶级贡献者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