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程

誰是 2015 年最流行的編程語言?

Java_logo

Nerval 的 Lobster 作了一個調查:誰是2015年最流行的編程語言
根據 TOIBE 指數顯示的使用人數,Java 遠超 C、PythonPHP,榮登榜首。
「初次看到榜單,我也有點驚訝,因為像 Java 這樣古老的語言竟然會得到這個獎項。」附在列表旁邊的編者按如是寫道。「尤其是當你考慮到,恰好是十年前,Java 也獲得了同樣的獎項。」
現在 Java 的不僅僅對商業來說很重要,而且對於消費型中心市場,例如移動設備的開發也非常之重要。這裡說的意思是,即使是用的最多的語言也能被顛覆。
Objective-C 在過去的12個月里,從第三名掉到第18名,原因是 Apple 決定用 Swift 替換它作為自己的編程語言
TOIBE 預測,在2016年 Java,PHPJavaScript 以及 Swift 將成為前十名。Scala 也許會永遠排在前20,然而 Rust, Clojure, JuliaTypeScript 的排名將在列表上得到相當大的提升。
那麼你在過去12個月里,用的最多,或者說最喜歡的編程語言是什麼呢?

原文鏈接:http://developers.slashdot.org/story/16/01/07/1927241/java-named-top-programming-language-of-2015

原創翻譯:http://www.linuxstory.org/java-named-top-programming-language-of-2015/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專業茶學,業餘搞機,愛好黑科技,索尼大法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編程

    編程

    小技巧輕鬆實現強制修改iOS狀態欄顏色

    怎麼修改 iOS 狀態欄的顏色呢?本文給出了 5 種方法,前4種方法比較常見,但是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無法在某一個 ViewController 裡面任意切換,並且優先順序不夠高,可能會失效,今天我們給出第五種方法,通過修改 Info.plist 來實現,輕鬆實現修改 iOS 通知欄顏色
    編程

    Boost Thread 程序設計指南

    目前,由Boost 執行緒庫創建的執行緒物件功能還不是很強大。事實上它只能做兩項操作。執行緒物件可以方便使用==和!=進行比較來確定它們是否是代表同一個執行緒;你還可以調用boost::thread::join來等待中的執行緒執行完畢。其他一些執行緒庫可以讓你對執行緒做一些其他操作(比如設置優先順序,甚至是取消執行緒)。然而,由於要在普遍適用(portable)的介面中加入這些操作不是簡單的事,目前仍在討論如何將這些操組加入到Boost執行緒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