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程

小技巧輕鬆實現強制修改iOS狀態欄顏色

本文由由 KyXu 投稿(微博:http://weibo.com/kaiyuanxu)

KyXu 介紹了修改 iOS 狀態欄顏色的幾種方法並在實際開發中有用到。

下面截圖給出了修改 iOS 狀態欄顏色的 4 種方式

ios1-1

Target.png
ios1-2   Info.plist.png
ios1-3
Storyboard.png
ios1-4
code.png

其中第四張圖中的代碼,直接寫在你的任何一個 ViewController 的 class 裡面就可以。

然而,以上 4 種方法存在兩個問題:
1.無法在某一個 ViewController 裡面任意切換
2.優先順序不夠高,可能會失效

下面祭出第 5 種方法:
首先去 Info.plist 裡面,把 UIViewControllerBasedStatusBarAppearance 設置為 NO.

ios1-5
info.plist.png

然後在你想要改變狀態欄顏色的任何地方,寫下面這行代碼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setStatusBarStyle(UIStatusBarStyle.Default, animated: true)

UIApplication.sharedApplication().setStatusBarStyle(UIStatusBarStyle.LightContent, animated: true)

 


更多關於 ios 的相關信息,請看:http://www.linuxstory.org/category/ios/

如果你想加入我們的團隊,想知道我們的故事,聯繫LS,我們一起探索未來!

如想投稿可以直接聯繫 qq: 353371737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Rube,全棧型工程師,一個嚮往自由,自信滿滿的鄉巴佬~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編程

    編程

    Boost Thread 程序設計指南

    目前,由Boost 執行緒庫創建的執行緒物件功能還不是很強大。事實上它只能做兩項操作。執行緒物件可以方便使用==和!=進行比較來確定它們是否是代表同一個執行緒;你還可以調用boost::thread::join來等待中的執行緒執行完畢。其他一些執行緒庫可以讓你對執行緒做一些其他操作(比如設置優先順序,甚至是取消執行緒)。然而,由於要在普遍適用(portable)的介面中加入這些操作不是簡單的事,目前仍在討論如何將這些操組加入到Boost執行緒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