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開源大事件

GNOME 3.28 Release Party 櫻花初綻——武漢站

幾分鐘以前

3.17 這天下午兩點,不幸的是當天天氣很差,江城的雨稀稀落落的,剛好在我出門的時候滲下。作為武漢這邊活動唯一的組織者兼負責人,我趕緊拎著活動的紀念品趕往活動地點。

距離我住的地方不遠,拐過兩個路口的轉角,我很快到了地圖上標註的位置。因為事先沒有時間來蹲點,借場地也是電話溝通的,我一時無法確定走進哪一幢樓里。這種事情每天都在大城市發生,因為城市太大了,地圖暫且還沒法建議哪一扇門。電話通了,是個不錯的小夥子,他已經在公司給我們開好門了。於是微信群里通知小夥伴後,我上了電梯。

我們借的一家公司的會議室,在 20 樓。到達後,場地很寬,我想空間肯定沒問題,這種天氣來的人應該沒兩個。

大概過了二十來分鐘,來了四個小夥伴。心裡暗自覺得,還好有人來了,不然這篇總結我該如何下筆。和他們簡單交流過後,算是相互第一次熟悉了。說實話,在線上社區大家都非常活躍,聊天聊地的,我真怕到了線下活動別都羞於交流,那就麻煩了。還好大家沒有那麼生疏,我決定再等到兩點半活動就開始,結果大神們已經開始了玩遊戲,遠程連家裡電腦打包軟體了。

開始分享的時候就我們五個,快結束的時候又來了一個大佬,這是後話。

分享開始

按照流程,先是王國鋒同學給我們介紹了Gnome 3.28 的一些新功能,新特性。過程中我們偶爾也會就某個功能發表看法,延伸討論。該吐槽的吐槽,該吐槽的還是吐槽,最後沒有可吐槽的啦,回過頭還是繼續用著這桌面,我是習慣了,扁不扁平無所謂,box 好不好用也不重要,我將就有個 Terminal 就行。

然後正好來了一個 Deepin 的小夥伴,當然也是大神。就讓他給我們接著講了一下 Deepin 操作系統的一些功能對比和相對易懂的實現。用的 B 站視頻來講的,我覺得很不錯,沒有拘泥於形式,隨性來講。雖然我沒用過 Deepin ,但確實有時間要去嘗試一下。

現場還有一位叫張小龍的大哥,剛見面的時候我還調侃了一下他,說要是我校友就好了。他是做機器學習,準確說應該是該領域的深度學習。聽到這就不自覺浮現一排 666 的彈幕滾過。雖然他這次沒有準備分享,但我和其他小夥伴還是抓著他問了好些我們自己都不懂自己在問什麼的機器學習問題。有一點我倒是聽明白了,那就是個人只能學學機器學習,要想去弄深度學習,買機器就得讓你吃土。我現在準備先屯點土,再看看買機器的事。

最後的最後就是很重磅啦,因為是我作為組織者分享啦。裝完這波逼,我以後再也不講了。我最近一直在加班,又忙著轉正的事情,就匆忙周五晚準備了一個關於時序資料庫 Influxdb 的分享。雖然看過一點源碼,但有快半年沒有接觸了,現在版本都迭代了好幾次。不過為了~~拿到一本書嘛~~能和小夥伴愉快的技術交流,我決定從應用層面做一次分享。雖然最後我也不知道反饋怎麼樣,反正就那樣,這麼幾個人,大家聽聽就好了。

意猶未盡

到這裡的話,分享就全部結束了。由於人也不多,大家都獲得了一些紀念品。但他們居然都要兩個 X 的 T 恤,讓我這穿 M 的怎麼辦,下次主辦方把 T 恤做大些。

另外提一句,那天雨確實很討厭,因為有個小夥伴是美女陪著來的。


武漢站的總結頗有意思,娓娓道來。很棒很棒!

本文鏈接: https://linuxstory.org/gnome-3-28-release-party-wuhan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