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开源大事件

GNOME 3.28 Release Party 樱花初绽——武汉站

几分钟以前

3.17 这天下午两点,不幸的是当天天气很差,江城的雨稀稀落落的,刚好在我出门的时候渗下。作为武汉这边活动唯一的组织者兼负责人,我赶紧拎着活动的纪念品赶往活动地点。

距离我住的地方不远,拐过两个路口的转角,我很快到了地图上标注的位置。因为事先没有时间来蹲点,借场地也是电话沟通的,我一时无法确定走进哪一幢楼里。这种事情每天都在大城市发生,因为城市太大了,地图暂且还没法建议哪一扇门。电话通了,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他已经在公司给我们开好门了。于是微信群里通知小伙伴后,我上了电梯。

我们借的一家公司的会议室,在 20 楼。到达后,场地很宽,我想空间肯定没问题,这种天气来的人应该没两个。

大概过了二十来分钟,来了四个小伙伴。心里暗自觉得,还好有人来了,不然这篇总结我该如何下笔。和他们简单交流过后,算是相互第一次熟悉了。说实话,在线上社区大家都非常活跃,聊天聊地的,我真怕到了线下活动别都羞于交流,那就麻烦了。还好大家没有那么生疏,我决定再等到两点半活动就开始,结果大神们已经开始了玩游戏,远程连家里电脑打包软件了。

开始分享的时候就我们五个,快结束的时候又来了一个大佬,这是后话。

分享开始

按照流程,先是王国锋同学给我们介绍了Gnome 3.28 的一些新功能,新特性。过程中我们偶尔也会就某个功能发表看法,延伸讨论。该吐槽的吐槽,该吐槽的还是吐槽,最后没有可吐槽的啦,回过头还是继续用着这桌面,我是习惯了,扁不扁平无所谓,box 好不好用也不重要,我将就有个 Terminal 就行。

然后正好来了一个 Deepin 的小伙伴,当然也是大神。就让他给我们接着讲了一下 Deepin 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对比和相对易懂的实现。用的 B 站视频来讲的,我觉得很不错,没有拘泥于形式,随性来讲。虽然我没用过 Deepin ,但确实有时间要去尝试一下。

现场还有一位叫张小龙的大哥,刚见面的时候我还调侃了一下他,说要是我校友就好了。他是做机器学习,准确说应该是该领域的深度学习。听到这就不自觉浮现一排 666 的弹幕滚过。虽然他这次没有准备分享,但我和其他小伙伴还是抓着他问了好些我们自己都不懂自己在问什么的机器学习问题。有一点我倒是听明白了,那就是个人只能学学机器学习,要想去弄深度学习,买机器就得让你吃土。我现在准备先屯点土,再看看买机器的事。

最后的最后就是很重磅啦,因为是我作为组织者分享啦。装完这波逼,我以后再也不讲了。我最近一直在加班,又忙着转正的事情,就匆忙周五晚准备了一个关于时序数据库 Influxdb 的分享。虽然看过一点源码,但有快半年没有接触了,现在版本都迭代了好几次。不过为了~~拿到一本书嘛~~能和小伙伴愉快的技术交流,我决定从应用层面做一次分享。虽然最后我也不知道反馈怎么样,反正就那样,这么几个人,大家听听就好了。

意犹未尽

到这里的话,分享就全部结束了。由于人也不多,大家都获得了一些纪念品。但他们居然都要两个 X 的 T 恤,让我这穿 M 的怎么办,下次主办方把 T 恤做大些。

另外提一句,那天雨确实很讨厌,因为有个小伙伴是美女陪着来的。


武汉站的总结颇有意思,娓娓道来。很棒很棒!

本文链接: https://linuxstory.org/gnome-3-28-release-party-wuhan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