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支持樹莓派了,藍牙和 WiFi 都能用哦

SUSE 公司前兩天通告了關於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2 正式發布的消息。但對普通 SUSE 粉絲來說,激動的應該不僅僅是發布了個企業級新版本吧。反而是,近日 SUSE 發布的一篇關於 SLES樹莓派 Raspberry 3 支持的博文,這讓很多粉絲和 Linux 愛好者激動了起來。

https://www.suse.com/communities/blog/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raspberry-pi/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支持樹莓派?聽上去有點不可思議,但這確實發生了,根據這篇官方博文, SLES 不僅支持樹莓派2 ,同時也支持樹莓派3 。基於上游 Linux 內核對 ARM 的支持,SLES 支持 Raspberry 3 Model B SBC  ,使用的是 Broadcom BCM2837 64位 A53 ARM 處理晶元,內置藍牙和 WiFi 支持。

SUSE 公司也透露,推出 SLES 樹莓派版時得到了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官方的不少支持。在正式發行前他們做了大量的工作,甚至其中有一些目前還在持續。譬如給很多已經習慣 Raspbian OS 的用戶重新打包 SLES ,以讓他們用得更舒服自然;工程團隊也正在嘗試用 uboot ,來提供一個 EFI 啟動環境。

至於桌面環境,SLES 為樹莓派版選擇的是 IceWM 。考慮到樹莓派有限的內存和計算能力,可選用的窗口管理器範圍不是很大。此外,文件系統用的是 Btrfs ,因為最新版本 gcc 帶來了很多 ARM 平台增強特性,所以 SUSE 選用了 gcc 6 來編譯程序。

SLES 樹莓派版大家可以免費享用。如需要下載更新和補丁的話,需要完成註冊方可。SUSE 官方提供了免費的,為期一年的自助註冊服務。

下載地址:http://tinyurl.com/slespi

上手指南:https://forums.suse.com/showthread.php?8502-Getting-started-SLES-for-Raspberry-Pi-Subscription-Codes


本文鏈接:https://linuxstory.org/suse-linux-enterprise-server-out-for-raspberry-3-support-bluetooth-and-wifi

LinuxStory 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否則必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