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n OS 是一個開源 Linux 容器主機,針對雲原生應用程序、雲平台和 VMware 基礎架構進行了優化。 Photon OS 為高效運行容器提供了安全的運行時環境。

Photon OS 的一些主要亮點是:

  • 針對 VMware hypervisor 進行了優化:當 Photon OS 在 VMware ESXi 上運行時,Linux 內核針對性能進行了調整。

  • 對容器的支持:Photon OS 包括 Docker 守護進程,並與 Mesos 和 Kubernetes 等容器編排框架一起工作。

  • 高效的生命周期管理:使用 tdnf 包管理器和 Photon Management Daemon (pmd),Photon OS 易於管理、打補丁和更新。

  • 安全強化:Photon OS 提供安全和最新的內核和其他軟體包,其策略旨在安全地管理系統。

2023年4月29日正式發布了 Photon OS 5.0 ,此版本提供了網路配置管理器、PMD-nextgen、容器運行時安全性、Linux 實時內核和 TDNF 功能方面的增強。

同時 Photon OS 5.0 還引入了 Photon OS Container Builder 工具、支持 XFS 和 Btrfs 文件系統、Control Group V2、Linux-esx 內核上的 ARM64、PostgreSQL。包含安裝程序改進和對 OSS 包的重要更新,也包括 Linux 內核版本更新。

參考鏈接: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