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uda Linux是一個基於Arch Linux操作系統的滾動發行版。與Arch Linux不同的是,Garuda Linux帶有圖形安裝程序(Calamares),方便用戶安裝,還有其他高級圖形工具來管理系統。Garuda是一個性能導向的發行版,具有許多性能增強的調整。其中許多調整包括使用zram、性能CPU管理器,以及定製的內存管理軟體。為了保證系統穩定性,Garuda Linux還包括了Timeshift備份工具。

作為一個滾動更新的發行版,新版本其實沒有那麼重要,不過 2023 年5月1日,Garuda Linux 還是推出了新版本 Garuda Linux 230501

筆者接觸 Linux 超過15年,日常使用 Linux 也超過12年,試用體驗過市面上幾乎絕大多數的 Linux 發行版,Garuda Linux 絕對算是這些年新誕生的發行版中非常好用,甚至最好用的之一,界面美觀,性能優異。本身基於 Arch Linux 開發,有著 Arch Linux 的優點的同時大大簡化安裝過程,提高易用性,非常推薦使用 Garuda Linux 。

Garuda Linux 提供多種(幾乎所有常見的)桌面環境,包括KDE、Xfce、GNOME、LXQt-kwin、Wayfire、Qtile、BSPWM、i3wm和Sway。默認文件系統為Btrfs,帶有zstd壓縮:BTRFS 是一種現代的寫入時複製 Copy-on-Write(CoW)Linux 文件系統,旨在實現高級功能的同時專註於容錯、修復和易於管理,並使用自動快照。

Garuda Assistant

Garuda 助手是 Garuda 開發的一個 GUI工具,用於各種常見快捷任務和Snapper:儘管是滾動發布版本的發行版,Garuda Linux 仍確保在出現問題的更新後,系統不會處於無法啟動的狀態。因此,Garuda Linux 使用 Btrfs文件系統與Snapper集成,它採用自動快照功能,在每次更新之前備份系統配置,用戶也可以直接從GRUB訪問最近的快照。

Chaotic-AUR

Chaotic-AUR 是一個包含大量預編譯二進位文件的倉庫:Garuda 使用 Chaotic-AUR作為其中一個軟體倉庫,該倉庫在出廠時提供了大量的預編譯軟體選擇。在軟體選擇中包括很多模擬器、內核、遊戲、主題和其他常用工具,目前大約有2400個軟體包。

相關鏈接: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