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项目

Linux柴米油盐计划之米计划介绍

当你在电脑上顺利冲破观念和习惯的陈规旧俗,成功安装了一个 Linux 发行版,那么首先恭喜你在开源之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本篇是 Linux 柴米油盐系列文章之米计划的介绍。

米计划的起源

米是现代中国人生活中的主食之一,遍及大江南北各地餐馆。米饭多食无益,少则饿的慌。在开源人的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就是各种命令。就像《黑客帝国》这种科幻大片里所描述的,电脑高手用神一样的手速噼里啪啦敲入命令,电脑的黑黑屏幕上很快展现出各种输出数据,然后各种神奇的机器也开动起来。

Linux 系统中的命令成百上千,介绍 Linux 命令的教程文章也浩如烟海。Linux米计划的目标则是收集大约100个常用命令的使用方法,简约为主,实用为主。米计划的初衷只是让新手入门,让老鸟复习,而不是建立一个大而全的命令教程。我们认为那是 man 命令的工作,而不是米计划的作用。

米计划的收稿标准

米计划将收录所有描述 Linux 常用命令使用的文章。要简洁,要实用,质量优先,内容优先。你的投稿一旦被录用,将可能被各大开源社区转载。只收 md 格式文件!重要的事情说一遍就够了!

想更详细的了解投稿相关情况,请移步 https://linuxstory.org/ls-fros-plan-introduction/

米计划的投稿方式

随时随地都可以将您的 Markdown 格式文件,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投给  rice@linuxstory.org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有个文学梦的程序员。努力学习代码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项目

    开源项目

    Pwnagotchi 开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个由 Bettercap 驱动的 A2C 的 “AI”,它能够从周围的 WiFi 环境中学习,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获的可破解 WPA 密钥材料,该材料将作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盘上。 简单来说,Pwnagotch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