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人訪談

走近Linux開發者:Dave Jones

30 Linux Kernel Developers in 30 WeeksLinux.com 網站在2012年開始的一系列專題文章,該專題訪問了三十位 Linux Kernel 的開發者,其中包含了 Linus Torvalds 和 Greg Kroah-Hartman 等廣為人知的人士。這些人士所受訪的問題包括:負責的項目、任職的公司、居住地、喜好的工具甚至是工作時會聽的音樂等等。

對於想要了解內核開發的人而言,這些文章值得一讀,而且可以從中了解一些信息,例如多數的受訪者習慣於使用命令行界面的工具來工作,在桌面環境下亦然。此外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偏好在安靜的環境下工作而不聽任何音樂。這些受訪者還分享了許多對於開發者新手的建議,例如可以從感興趣或者比較小的項目著手,並專註在上面,以及不用懼怕與其他開發者交流等。

Linux Story 本周為大家帶來 Fedora 內核主要維護者 Dave Jones 的訪談。


Photo Attribution: Peter Jones

Photo Attribution: Peter Jones

 

本周是30周系列第五期,上周我們採訪了 Greg Kroah-Hartman,大家可以在 Linux Story 的 訪談 分類中查看本系列的所有文章。本系列文章將告訴大家他們是如何工作的,怎樣與他們協同工作以及他們成功的原因。

你的名字是?

Dave Jones

你在社區中扮演什麼角色 / 負責哪個子系統的開發?

我是 Fedora 內核團隊的負責人,我們的部分職責就是處理用戶的內核 bug,這讓我們的工作涉及到了內核的方方面面。前一段時間我放棄了對 cpufreq 子系統的維護,因為處理 Fedora 用戶報的 bug (還包括我自己找到的)就已經佔用了我所有的工作時間。

你的收入來源是什麼?

紅帽

你在哪居住?為什麼選擇那裡?

我住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因為紅帽的工程總部位於此處。

你最喜愛的軟體開發工具是什麼?你通常使用什麼?

沒有什麼特殊的,跟其他內核開發者大致相同,使用一系列的 shell 腳本來自動化完成諸如 bugzilla 這樣無聊的工作,我一直在努力完善一個讓內核排錯更有效率的工具(看起來這個工具還算比較成功)

[http://codemonkey.org.uk/projects/trinity/]

你在桌面系統上一般運行哪些程序?

Xfce 。

你是如何參與進 Linux 內核開發的?

我想要構建自己的內核,因為當時沒有任何一個發行版的內核帶著我需要的特性,我已經記不清當時需要什麼功能了,但我所需要的那個特性只有在開發樹中是可用的。為了保持穩定性,我養成了定期更新的習慣。然後我開始給開發者們發送補丁,對於那些我看到並認為能夠幫著改進的地方。

是什麼讓你對這份工作始終抱有熱情?

無止境的新 bug 。

你對想進入該領域的開發者有什麼建議?

你需要在內核領域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專註於特定的領域,全身心的投入進去,但要高處著眼,小處著手。僅僅修復拼寫錯誤或做機械的轉換不會讓你學到太多的。你需要的是找到一個問題,理解問題,並嘗試解決問題。即使你的處理方法是錯誤的,但這個過程中收到的反饋對你來說將是寶貴的學習經歷。振作起來,並且不斷重複!

你在編碼的時候聽什麼?

很多,具體取決於當時的心情。 http://www.last.fm/user/kernelslacker

在哪個郵件列表或IRC頻道或會議中可以找到你?

我最近在有意識的減少出行,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 和北美的 Fedora 活動基本還都會參加。

原文鏈接:http://www.linux.com/news/special-feature/linux-developers/603963-30-linux-kernel-developers-in-30-weeks-dave-jones

LinuxStory 翻譯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linux-developers-dave-jones/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清風博主

清風老師: 您好!記得小編第一次看你出現在LinuxStory 群里就有人說:清風老師您也在這啊!後來小編混入其他Linux群,發現清風老師基本都在,還常常回答其他讀者的疑問;這才知道,原來清風老師是 […]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李立杭

開源社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測試、撰稿、翻譯、測試、美工、宣傳及開發等,不一而足。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生態,開源正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Linux Story 推出一系列中國國內開源人的訪談文章,這一群國內最活躍最重要最嫻熟、也最大咖的開源人,將為你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為普通開源社區的參與者和還未參與進來的新手介紹純粹的開源精神與第一手的開源人理念。這一期為大家訪談的是來自中科院開源軟體協會的李立杭,他目前在微軟亞洲研究院工作,同時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或者在微博上跟我們交流,聊聊你關於開源的想法與經歷。
Image by : opensource.com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Zamir

開源社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測試、撰稿、翻譯、測試、美工、宣傳及開發等,不一而足。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生態,開源正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Linux Story 從今天開始將推出一系列中國國內開源人的訪談文章,這一群國內最活躍最重要最嫻熟、也最大咖的開源人,將為你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為普通開源社區的參與者和還未參與進來的新手介紹純粹的開源精神與第一手的開源人理念。同時也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或者在微博上跟我們交流,聊聊你關於開源的想法與經歷。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Hillwood

開源社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測試、撰稿、翻譯、測試、美工、宣傳及開發等,不一而足。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生態,開源正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Linux Story 從今天開始將推出一系列中國國內開源人的訪談文章,這一群國內最活躍最重要最嫻熟、也最大咖的開源人,將為你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為普通開源社區的參與者和還未參與進來的新手介紹純粹的開源精神與第一手的開源人理念。同時也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或者在微博上跟我們交流,聊聊你關於開源的想法與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