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玩机

手把手教你把旧电脑变成一台速度超快的 Chromebook

很多朋友都体验过 Chromebook 或者 Chrome 浏览器的“健步如飞”,也体验过用10年前旧电脑慢得“生不如死”,殊不知天地英雄生死之间只隔着一步,这一步上可化腐朽为神奇,下可变破铜烂铁为神器。那就是今天我们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的,教你免费把你的笔记本电脑打造成 Chromebook

自从 Google 推出 Chromebook 以来,大家都领略到原来笔记本电脑可以如此玩,界面可以如此简洁,速度可以如此快捷;而后市面上陆续推出的 Google Chromebook PixelAcer Chromebook C720, ASUS Chromebook C300, Acer Chromebook 11 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响。遥看外面的年轻女孩儿如此漂亮,低头看看家里的10年旧电脑黄脸婆是不是觉得特别难受,特别悲壮(点头的同学,妹子们注意拉一下黑名单)。

话说回来,在这个巨大的信息化社会的新铁器时代,不少朋友家里都放着不少旧电脑或者其他电子设备,当初买来兴冲冲,能学习,能游戏;如今在家吃灰尘,做摆设、压箱底;完全成了真真正正的“铁器”了,非常浪费,非常可耻,而今,我们通过小小的方法就可以把它变成“神器”。不仅废物利用,而且艳羡已久的 Chromebook 也唾手可得了,岂不两全其美哉?(当然啦,如果愿意捐助出来,请联系 ezgo 的闻其详,ezgo 是一个公益的开源项目,可以安装开源的操作系统并捐助电脑给学校,网址是 https://ezgolinux.org

Chromebook-CoudReady-2

怎么做呢?刚好今天从 The Verge 中看到这个视频,就转帖到 Youku 上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需要用到的工具叫 CloudReady,它是来自纽约的一个名叫 NeverWare 的创业公司所开发,可以方便地把 Mac 或者 Windows 电脑快速变成一台 Chromebook。而我们今天完成这个“大变活机”魔法仰赖的就是这款软件。

旧版本的 CloudReady 只支持单系统,意味着为了用 Chromebook,必须要把整块硬盘都格式化,用来安装 Chrome OS 系统。不过据我实际使用, CloudReady 已经添加了支持多系统的特性,让 Chrome OS 和其他操作系统并存,并且可以在开机选单中可以选择想要使用的系统。当然,你仍然可以选择只安装 Chrome ,让笔记本看起来像台真的 Chromebook。

 

下载 CloudReady

第一步是下载这款 CloudReady 软件,原始下载地址在这里(因为含有二进制文件bin格式,所以可能会被 Windows 系统下的杀毒软件拦截),速度有点慢,我已经下载好,把它上传到了百度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WbUBs 密码:r1wh)

烧录到U盘中

第二步是准备一个U盘,8GB已经足够,将CloudReady 刻到U盘中,Windows 下可以用 UltraISO,Linux 下可以用 BraseroK3b

Chromebook-CoudReady-4

修改PC启动选项

第三步时修改电脑的启动选项,大多数正常运行的电脑默认首选启动位置是本地硬盘,为了从U盘安装系统,我们需要修改为从U盘启动,要么进 BIOS 修改 Boot Option,调整 USB Disk 到启动第一优先顺序,要么在开机时候进入启动选单。示例的电脑是 ThinkPad,按 F12键即可进入选择画面,如果你用的是 Acer 电脑的话,也是按 F12 键。

Chromebook-CoudReady-7

从U盘启动,进入安装过程

前面三步做完之后,看到的启动画面应该是这样。

Chromebook-CoudReady-8

到这里该做出一个选择了,一定要注意,选择 Install CloudReady Standalone 就是只安装这一个系统,会把其他系统格掉,而选择 Install CloudReady Dualboot,则可以和 Windows 并存。

Chromebook-CoudReady-9

后面要做的可能就非常简单了,就像安装其他操作系统或者像安装一款普通的软件一样,做选择,点击下一步就可以。

Chromebook-CoudReady-10

这是 Adobe Flash 的 EULA,建议选择安装上 Flash:

Chromebook-CoudReady-11

大功告成,享受 Chrome

很快就装好了系统,马上就可以开始畅游 Chrome 的世界了,不过首先需要登录 Google 账号,他就是你电脑的系统账号。

Chromebook-CoudReady-12

看到熟悉的 Chrome Web Store了吗,其实它和你平常 Chrome浏览器中看到的那个在线应用商店完全一样,你可以安装任何你想使用的扩展、主题和插件,现在需要大家转换思维了,使用 Chromebook,你需要这么想,这个 Chrome 浏览器就是你的操作系统,而浏览器的插件就是你为操作系统安装的软件,这也是 Web OS 的思维。

Chromebook-CoudReady-14

好了,走到这里,你已经完成了这个魔法,把自己的老旧电脑变成了一台焕然一新的 Chromebook,按捺不住地话,你已经可以马上开始动手尝试了。

本文参考链接:http://www.theverge.com/2016/3/7/11173836/neverware-cloudready-how-to-convert-pc-into-chromebook-free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25 Comments

    1. 链接挂了···

    2. 三星X05老旧笔电,提示要开启CPU PAE,不然装不了,然后… 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开启…

      1. BIOS里能找到相应设置吗?

        1. 我每个选项都翻了个遍,就是没见到有相关的选项,也郁闷~

    3. 提问,根据国内的网络情况,能登陆吗?

      1. 不能直接登錄,不过常使用 Google 的同学一定知道怎么登录吧?^_^

        1. 要先安装VPn才可以登录吧!

    4. 烧录方式不行,两个链接我都下载过还是boot error
      用chrome插件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烧录成功
      具体参考:http://www.pcdiy.com.tw/detail/2739

      1. 感谢 feedback,我会试试您给的这个方法

    5. thinkpadE40,boot error

      1. 已经有好几位朋友回报 boot error了,我用的是 The Verge 官方视频写的 step by step,具体是软件问题还是机器适配问题,我再尝试一下。感谢。

    6. 一樣是舊電腦實測Lubuntu比Cloudready反應快多了

      1. 這個我相信,哈哈!LXDE實在非常省資源,不過 Chrome OS 是另一種體驗,也很有意思,別樣風味

    7. boot error和上面一样一样的

      1. 感谢feedback,您的电脑型号是?

    8. boot error

      1. 您试着从原始链接下载试试

        1. 好的

        2. 还是一样,可能是三星的笔记本的问题吧

          1. 也有可能是 CloudReady 本身只适配了比较少的机型,尤其是显卡部分。

            1. 用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烧录u盘能成功引导

              1. 感谢反馈,我会再验证一遍~~

              2. 你好,我用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 没有识别到U盘

                1. 你好,你可能没有刻录成功,您试试把 U 盘设成 active,然后用 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 选中文中我给的 镜像,我用这样的方法成功了。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折腾&玩机

    让树莓派变成你的家庭防火墙

    以往,我们自己做家庭防火墙,使用的更多的是一台淘汰的台式主机加装一张网卡,安装上一个比较稳定的 Linux 发行版,然后稍作配置即可。不过现在有了树莓派,我们可以以更低的功耗、更小的空间实现这些功能。
    折腾&玩机

    KDE Connect —— 让 Android 手机成为 KDE 桌面的一部分

    KDE Connect项目致力于让设备间能够互相通信。例如,利用KDE Connect你可以在你的电脑上接受到来自手机的通知,或者将手机用作是桌面电脑的远程输入设备。为此,KDE Connect中实现了一个网络安全通信协议,并且可以在此之上开发各类插件。目前KDE Connect为KDE、Android和黑莓开发了客户端,很快也会支持iPhone。
    折腾&玩机

    你准备好把你的智能手机变成自动四轴无人机吗?

    你肯定有一部智能手机对吧?那么,它能灰起来么?为什么你一脸诧异地看着我?手机现在已经可以满天灰来灰去啦,是真事儿,而且这一切都归功于xCraft。当人们都疲于打造装着枪支弹药的战斗无人机的时候,无人驾驶飞机制造商公司xCraft的CEO,JD Claridge正默默地将他把智能手机转变成无人机——PhoneDrone的想法正在一步步地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