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在 Ubuntu Linux上安装Chrome浏览器的最佳方式

Ubuntu Linux上安装Chrome浏览器的最佳方法

我们可以使用GUI和命令行方法在Ubuntu Linux上安装Google Chrome浏览器,但是,终端是配置Chrome浏览器的最佳方式。在这里,我们讨论如何使用它。

有数十种浏览器,甚至Linux系统如Ubuntu也带有自己的默认浏览器Mozilla Firefox。然而,许多人要么不满意它,要么只想安装他们喜欢的浏览器,如Chrome。在Linux上安装应用程序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是,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

当然是终端,因为只需几个命令就可以获取你的应用程序,包括Chrome。它是一款跨平台浏览器,也可用于Debian二进制格式。

因此,在本教程中,我们不会涵盖多种在Ubuntu Linux上安装和管理Google Chrome的方法,而是介绍最佳方法。

1. 运行终端应用程序

在你的Ubuntu Linux上,无论你使用的是22.04、20.4、23.04还是其他版本,你都可以按Ctrl+Alt+T快速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2. 更新并安装Wget

当你在终端应用程序上时,让我们首先运行系统更新命令,为系统安装最新可用的软件包。

sudo apt update -y

此外,还要安装我们在下一步中需要的wget工具。

sudo apt install wget -y

3. 下载Google Chrome Deb文件

接下来,我们需要Debian软件包,该软件包旨在在基于Debian的Linux上安装Google Chrome,包括Ubuntu。好吧,为此我们可以使用浏览器,但是为什么要走一个那么长的路呢?当我们可以使用单个命令来完成这个任务。

wget "https://dl.google.com/linux/direct/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amd64.deb" -O google.deb

很快,名为“google.deb”的文件将保存在你的系统上。移动到下一步进行安装。

4. 在Ubuntu Linux上安装Chrome浏览器

为什么我说使用Chrome的Debian二进制文件是在Ubuntu上安装它的最佳方法,因为我们不需要手动添加它的存储库。运行浏览器的Deb文件还会为我们配置仓库,以便我们可以通过运行系统更新命令轻松获取未来的更新。

sudo dpkg -i google.deb


5. 开始使用浏览器

这就是了,你已经看到了使用终端安装Chrome是多么简单。因此,现在是时候访问浏览器,开始浏览我们喜欢的网站了。要运行浏览器,我们可以使用命令终端或GUI界面。

如果你想使用CLI,则执行:

google-chrome

而其他用户可以单击Activities,搜索Chrome,当其图标出现时,单击运行此应用程序。

6. 更新

虽然浏览器会在最新版本可用时通知你,但是定期运行系统更新命令就足够了。因为除了其他软件包之外,它还将升级浏览器到最新可用版本。

sudo apt update && sudo apt upgrade -y

7. 结论

在本教程中,我们学习了在Ubuntu Linux上安装Google Chrome的最佳方法。使用终端方法,我们可以轻松安装最新版本的Chrome浏览器,而不会有任何麻烦。此外,它还允许我们为将来的更新自动配置存储库。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1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教程

教程

PuTTY 使用综合指南:SSH 连接 Linux

无论您是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还是初学者,想在您的计算机和远程 Linux 服务器之间建立安全连接,PuTTY 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工具。让我们深入了解如何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利用 PuTTY 进行 […]
教程

在 Ubuntu 像22.04 LTS Linux 安装 JUnit 5

JUnit 不仅简单而且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来编写和执行 Java 应用程序的单元测试,因此它是开源类别中使用最广泛的测试框架。 JUnit的最新版本5发布时带来了许多改进。 所以,如果你使用Ubuntu […]
教程

同时运行多个 Linux 命令

了解如何在 Linux 中同时执行多个命令可以显著提高您的效率和生产力。本文将指导您通过各种方式在单行中运行多个 Linux 命令,甚至如何自动化重复的任务。 理解基础知识 在深入了解高级技巧之前,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