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玩机

文件共享利器——Samba搭建实录

最近实验室服务器新加了硬盘,为了方便资源共享和学习使用(笔者高校局域网还算好用),我觉得应该再做一个 samba 服务器。说做就做,下面开始动手搭建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笔者使用的是 Debian […]
折腾&玩机

折腾靠的是任性:跨越15年的相逢,用 3.16 内核跑 Red Hat 6.2古董 Linux (不是 RHEL 6.2)

最近我学到了不少虚拟机的玩法。 不由得感叹自己以前对虚拟机的功能认识还停留在非常简单的程度。有时间我会在另一篇文章里介绍一下我认为比较有意思的虚拟机折腾玩法。这篇文章专门记录我在 QEMU 虚拟机中让15年前红帽出品的 Red Hat Linux 6.2 Zoot 古董发行版跑在 Kernel 3.16 上所折腾的事情。
折腾&玩机

来自克林贡语系的未来科技,星际迷航科幻笔记本试用 Ezgo Linux 公益开源操作系统

宏碁电脑和经典科幻电影《星际迷航》合作推出了一款特别的机型R7-571G,新闻也关注了宏碁五月份在纽约的发布会,无奈天水各一方,人机两相隔,与它无缘相见;今天突然看到有同事带了一台到公司来,万分羡慕,心痒手痒齐来,忍不住借来把玩了一下,哈哈,下面这张图是从官方网站找的一张效果图,“伸长的脖子”,独特的屏幕和键盘连接轴承,是不是有点科幻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