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uda Linux 是流行的基於 Arch Linux 的發行版,它剛剛發布了一個新的版本 「Raptor」 200305,帶來了新的功能和更新。


Garuda Linux Raptor 230305

Garuda Linux 是一個基於 Arch Linux 的發行版,由於其開箱即用的體驗、遊戲支持和用戶友好界面,在 Arch Linux 愛好者中越來越受歡迎。Garuda Linux 以其對性能、速度和穩定性的關注而聞名。

最近,Garuda Linux 發布了一個新的版本 「Raptor」 200305,帶來了新的功能和更新。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 Garuda Linux 的最新版本的新內容。

Garuda 「Raptor」 200305 的新內容

Garuda 的主要旗艦版是 dr460nized 版,採用 KDE Plasma 桌面環境,但它用 Latte Dock、圖標主題等進行了大量定製。

由於 Latte Dock 現在已經沒有支持了,Garuda 團隊完全刪除了 Latte Dock,用標準的 Plasma 面板取代了它。按照該團隊的說法,「由於失去了頂欄顏色/透明度等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 dr460nized 版的吸睛因素」。

這的確是事實。但是,沒有其他停靠區軟體能像 Latte Dock 一樣。我的意思是,雖然有,但它們都沒有接近 Latte Dock 曾經提供的功能和靈活性。但好處是,KDE Plasma 在 Garuda 中可能會變得更穩定,因為它現在使用了原生的停靠區和面板。而且它看起來也很好!


新的原生 KDE 面板

那麼,如果你已經在運行帶有 Latte Dock 的早期版本的 Garuda 呢?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團隊調整了 「Garuda 系統維護Garuda System Maintenance」 應用程序,以檢測你是否已經在運行 Latte Dock,並為你提供逐步遷移到新的面板的方法。一旦你確認從 Latte Dock 遷移,它還會備份你的配置,以防遷移過程中出現問題。這方面的更多信息可以在這個 指南 中找到。

除了上述變化,Garuda Linux 「Raptor」 230305 還重寫了設置幫助,改進了標籤式界面和檢測英偉達硬體的能力。

這個版本的一個重要更新是,Garuda 現在使用 Dracut 來創建 initramfs,而不是像包括原本的 Arch Linux 在內的大多數 Arch 發行版常見的 mkiniticpio。

不止如此。從這個版本開始有了一個新的 「garuda」 軟體庫,它是為 Garuda Linux 專屬的軟體包創建的,並從當前的 Chaotic-AUR 軟體庫中移出。這是最大的變化之一,它通過 「garuda-update」 自動處理的。可以在 這裡 了解更多。


當前的 pacman 軟體庫順序

在核心部分,這個版本帶有最新的 KDE Plasma 5.27.2 桌面和 Linux 內核 6.2.2。所以,由於滾動發布,你可以得到所有最新的軟體包。

如果你想探索更多的更新,你可以 在此 閱讀整個更新日誌。

要下載它,請訪問以下頁面並選擇你要下載的變體:

下載 Garuda Linux

如果你已經在運行 Garuda Linux,那麼從歡迎程序中啟動 Gaurda 幫助Gaurda Assistance,並點擊 「系統更新system update」。

總結

這是一個重要的 Garuda 版本,涉及到其旗艦 KDE 版的所有主要組件。對 pacman 偏好和 Dracut 的核心更新更是影響了所有的版本。

然而,所有的變化都是為了使它成為一個比以前更穩定的系統。我希望它能繼續帶來這樣的更新,成為最好的 Arch Linux 發行版之一。

參考自 發布公告
[Garuda 中文論壇] (https://zhos.net/tag/garudalinux)


參考文章: https://debugpointnews.com/garuda-linux-raptor-230305/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