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go 是一個校園自由軟體推動計劃,是一套開源、公益、免費、面向教育的Linux發行版。它包含有豐富的互動教學軟體和教材,涵蓋了數學、物理、化學、地理、天文、生物、計算機等學科。ezgo致力於推動校園軟體應用多元發展,以培養學生善用信息技術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透過自由軟體的推廣,減少教育資源落差,實現教育機會均等的理想。

ezgo 是一個基於Linux操作系統,她和windows還有Mac OS一樣都屬於電腦操作系統。不同的是,ezgo收錄的軟體大部分都是採用公共版權的授權方式,讓大家可以自由地使用與分享。

ezgo的 理念

ezgo的設計理念聚焦在電腦桌面環境下教育相關的自由軟體應用的搜集整理。
ezgo並不是在創造一個新的Linux,我們希望可以因為ezgo而讓大家更輕鬆地體驗自由軟體,享用全世界的智慧結晶。

走進自由世界

ezgo收錄了一百多個包含辦公、設計、教育、影音、遊戲等內容的自由軟體,當您開啟ezgo,您會看到一個多元的信息世界。每一個自由軟體都代表著一個公共授權的國際計劃,相信您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原來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公共授權的自由軟體,我們可以與全世界一起共享這些智慧的結晶。

共享全球智慧

ezgo不只給您介紹好用的自由軟體,還收錄了國際上很棒的自由教材計劃,例如來自科羅拉多大學的PhET計劃,以樂趣、互動及研究為基礎的,自由的線上物理、化學、地球科學及數學模擬教學。通過這些自由教材,相信您可以感受到自由共享力量的偉大。

邀您共創共享

ezgo讓大家可以更輕鬆地體驗自由軟體,我們也希望每一位自由軟體的使用者也能成為自由軟體的貢獻者。既然自由軟體是一個共創共享的世界,我們當然希望能因為您的參與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ezgo 的姊妹計劃

除了ezgo以外,我們還有兩個相關延伸計劃在支持ezgo的發展。

一個是以自有軟體教學資源彙整為主的Wekey-wiki教學資源共筆網站,另一個是以自由軟體中文化為主的Tryneeds-Chinese中文化共筆平台。

我們希望通過這些計劃,共享自由軟體社區的智慧結晶,也希望能邀請您一起參與這些計劃並成為社區的一份子。

ezgo 的歷史版本

ezgo 6

X Window Westart
發布時間:2008年9月

ezgo 7

Free, Win Win
發布時間:2009年8月

ezgo 8

This is the right way
發布時間:2010年10月

ezgo 9

未來之前,我們可以如此地享受現在
Before the future comes,ezgo9
發布時間:2011年10月

ezgo X

跨越,才會發現新的可能
No Cross , No Crown
發布時間:2012年9月

ezgo 11

選擇一個自由的選擇
Choose one, get on FREE.
發布時間:2013年11月

ezgo 12

時間,讓堅持更有價值
Time proves, ezgo 12
發布時間:2015年3月

ezgo 13

知的覺醒
Awareness, ezgo13
發布時間:2016年9月

ezgo 14

ezgo Forever
Forever, ezgo14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