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短文資訊

Canonical/Ubuntu將提供ISO鏡像給精簡桌面環境

Canonical 正在為 Ubuntu 23.04 「Lunar Lobster」 開發一個新的精簡 Ubuntu ISO 鏡像。

上述工作已經在進行中,並取得了很大的進展。計劃為即將發布的 Ubuntu 23.04 「Lunar Lobster」 引入一個替代性的精簡安裝程序。

Ubuntu 桌面的精簡 ISO 鏡像

Canonical/Ubuntu 從未正式支持過任何精簡 ISO 鏡像。在 Ubuntu 18.04 時代,遺留有一些非官方的 Ubuntu 精簡 ISO 鏡像,但它們都已經停產了。考慮到 Ubuntu Linux 的受歡迎程度,沒有提供精簡安裝程序對一些人來說是個問題。

雖然有 Ubuntu 伺服器鏡像和 雲鏡像,但它們對於你的桌面使用情況來說,設置起來有點複雜。

Debian 已經提供了精簡 ISO(即 netinst),它很容易使用,並且可以在任何程度上進行定製。但是,有一個類似於官方 Ubuntu 桌面定製版是一個好主意,可以根據需要建立你的系統(沒有 Snap 或其他項目)。

Ubuntu 23.04 BETA 計劃於 2023 年 3 月 30 日發布;最終版本預計於 2023 年 4 月 20 日發布。那時候你就可以試試 minimal-ubuntu-iso 了。

參考文章: https://debugpointnews.com/ubuntu-mini-iso-announcement/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