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短文资讯

Flatpak将不会在官方的Ubuntu特色版默认预装

Ubuntu 各特色版已同意停止使用 Flatpak 作为其操作系统的默认打包系统,而选择替代的打包管理器。

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Canonical 宣布,所有官方的 Ubuntu 特色版将不会默认支持 Flatpak。这个决定是在与所有官方 Ubuntu 特色版的团队/维护者达成一致后做出的。这一变化计划从 2023 年 4 月发布的 “Lunar Lobster” 开始,该版本将在几周后发布。

Ubuntu 官方特色版将停止默认安装 Flatpak

基于 Ubuntu 的官方特色版(Kubuntu、Lubuntu、Xubuntu 等)将不再将 Flatpak 作为其默认的打包解决方案,而选择其他方案,如 Snap 和本地 deb 格式。这样做是为了 “在尊重现有用户个性化他们自己的体验方式的同时,改善新用户开箱即用的 Ubuntu 体验”。

Ubuntu 发行版本身从来没有默认提供过 Flatpak。但是特色版的维护者应该有选择自己的产品的自由,并在 Ubuntu 基础上进行创新。这也是成为一个特色版的主要原因,而不只是一个不同的桌面环境。

给用户造成的困难

虽然你总是可以手动安装 Flatpak 并配置 Flathub,但显然,这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一些问题。我相信这个公告是彻底阻止 Flatpak 安装方式的第一步。

还记得 Firefox Snap 的情况吗?要删除 Firefox Snap,你必须做复杂的命令行操作,才能安装 deb 版本。这些对于普通的 Ubuntu 用户来说是非常复杂的。此外,一些流行的桌面应用程序在发布后会立即推出 Flatpak 软件包。对于许多流行的 Linux 桌面应用程序来说,有时甚至没有提供 Snap 软件包。

结束语

如果我们曾经从历史中吸取教训的话,它永远不会以好的方式结束。也就是说,这一变化将从 2023 年 4 月 23 日 Ubuntu 23.04 “Lunar Lobster” 发布时开始。

“Ubuntu 是一个古老的非洲语单词,意思是‘以人道善待他人Humanity to Others’。它经常被描述为提醒我们,‘群在故我在’。我们把 Ubuntu 的精神带到了计算机和软件的世界里。Ubuntu 发行版代表了世界软件社区与世界分享的最好的东西。”

—— 关于 Ubuntu


参考文章: https://debugpointnews.com/ubuntu-flavours-flatpak/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