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Ubuntu 19.10 特性搶鮮看

Ubuntu 19.10 即將上線,在這之前來我們來看看值得關注的幾點:邊緣 Kubernetes,多雲基礎設施的經濟性和集成的 AI/ML 開發者體驗。

2019年10月17日,Canonical 今天宣布發布 Ubuntu 19.10,著重於提高、加速開發者在AI / ML 上的生產力,MicroK8 在邊緣計算的新功能以及性能更好的 GNOME 桌面。

Canonical 的 CEO Mark Shuttleworth 表示:「自首個 Ubuntu 版本發布後的十五年間,我們已看到 Ubuntu 從桌面發展成為公有雲、開源基礎設施、物聯網和 AI 的首選平台。隨著 Ubuntu 19.10 的發布,Ubuntu 將繼續為開發者和更廣闊的社區提供強有力的支持,為企業提供更安全的環境和出眾的經濟效益。」

Kubernetes 在邊緣計算的新技能

Ubuntu 19.10 通過對 MicroK8s 的嚴格限制帶來了新的邊緣計算能力。嚴格的限制確保了完全隔離和堅固安全的 Kubernetes 生產級別環境,所有這些都佔用很小的空間,非常適合邊緣網關。MicroK8s 組件——如 Istio, Knative, CoreDNS, Prometheus, 以及 Jaeger 可在邊緣端通過一條命令安全地部署。通過現有snap為邊緣網關打造的這類構建方式可適用於EdgeX 和 AWS IoT Greengrass。

Ubuntu 19.10 現在已樹莓派4 B 型。樹莓派基金的最新開發板提供了更快的 Cortex-A72 架構的 SOC(1.5Ghz的4核心 64位 ARMv8 處理器)和最大4GB 的內存。有了樹莓派4B,開發者可通過低成本、高性能的開發板使用 MicroK8s 在邊緣端進行 workloads 編排。

繼續關注改善多雲基礎設施的經濟效益

Ubuntu 19.10隨著第20版 OpenStack Train 系列 Charmed OpenStack,Nautilus 版本的 Ceph 一起發布。這標誌著 Canonical 對開放基礎架構和提高雲運營成本的長期承諾。這種一致性提供了實時遷移擴展以幫助電信公司進行基礎設施架構運營。實時遷移使用戶可以在不關閉計算機操作系統的情況下將其計算機從一個虛擬機管理程序遷移到另一個虛擬機管理程序。現在,實時遷移在具有 NUMA 拓撲,固定 CPU,附加 SR-IOV 埠和配置大頁面的特定於電信的環境中,是可行的。

集成的AI開發者體驗

Kubeflow 現已作為 MicroK8s 的一個組件,改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能力。在數分鐘內,開發者可以安裝,開發,測試和擴展他們的生成需求。Kubeflow 和 GPU 加速和MicroK8s 可無縫連接。所有依賴關係都包含在自動更新和事務性安全修復程序中,因此用戶可以花費更少的時間進行配置,而將更多的時間用於創新。

15年仍在提供一個最可用的 Linux 桌面

Ubuntu 19.10 採用最新的 GNOME 3.34,是迄今最快的版本,即便在較舊的硬體上這些重大的性能改善使得系統操作反應更快、體驗更順滑。拖動圖標即可輕鬆地管理應用到分類的文件夾,同時用戶可根據自己的偏好選擇亮或暗的 Yaru 主題,改善視覺體驗。
在桌面安裝器選項上可選實驗性功能——在 root 分區上使用 ZFS 文件系統。與新的 zsys 軟體包結合使用,好處包括文件系統狀態的自動快照,允許用戶啟動到以前的更新,並在發生故障時輕鬆地向前和向後滾動。

官方下載地址: 點我啊!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喜歡謀略,善良有愛心;愛古裝劇,追求劇中的江湖義氣和兄弟情義。一身男兒義氣,卻又缺點男兒俠氣!常以萌妹子角色混跡江湖!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