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Ubuntu 是一個很好的開源 Linux 發行版,但不是一個足夠「自由」的 Linux 發行版,LinuxStory 今天介紹的 Trisquel GNU/Linux 是一個標榜 100% 自由的基於 Ubuntu 的 Linux 發行版。 其主要目的是為包括家庭和辦公室用戶、教育機構、多媒體工作站等在內的各種受眾提供操作系統。該項目由獨立開發人員管理,部分資金來自捐贈。近日該項目正式發布 Trisquel GNU/Linux 11.0

Trisquel 項目旨在建成一個完全由自由軟體構造而不含任何專有軟體及專有固件,使用Linux-libre——一個清除所有非自由代碼(二進位blob)Linux核心的,與Ubuntu一樣友善易用的GNU/Linux操作系統。

Trisquel GNU/Linux 11.0基於 Ubuntu 22.04 LTS 開發,與上一個版本對比起來,主要帶來以下變化:

  • 新的支持架構。 在 Trisquel 10 中添加了 32 位 ARM 支持之後,現在 Trisquel 11 中引入了對 64 位 ARM 和 POWER 架構的支持,以擴展硬體兼容性。
  • d-i/Netinstall(也稱為「debian-installer」)是 Trisquel 的文本模式安裝程序,它允許高級和自定義安裝,通常用於伺服器。 在 Ubuntu 放棄對這種安裝方法的支持後,Trisquel 保留了對它的支持,該特性來自上游的 Debian 源。
  • 改善了對 AMD/ATI 顯卡的支持

另外,Trisquel 默認使用 MATE 桌面。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