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Hello World——作为一株思考的芦苇(重庆LUG技术沙龙第四期总结)

重庆LUG技术沙龙第四期总结

本期主题:Hello World!

作为一株思考的芦苇,Hello World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视角。

 

 

  • Topic简介

由未来人机交互畅想到复杂性原理,由复杂性原理到超弦理论,真正的学科交叉与思维碰撞。我们热爱 Linux,关注互联网更加关怀爱智慧之心!
科幻中的人机交互——By 暂无
复杂的复杂性 ——By mengqi
超弦理论以及教育——By 云上飞

科幻中的人机交互,带你看到未来的样子。我们存在的周遭交互无处不在,此刻的文字图片乃至一丝气息,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形式决定内容。那么在交互领域我们是否可以认为既存的交互形式决定着这场交流所蕴含信息能达到的边界。
语言,作为人类的思维媒介同时是否又决定了人类文明所能触及的边缘?
Imaging your life , imaging the world.

 

 

 

 

 

 

  • Topic 2 复杂的复杂性——By mengqi

1+1≠2,也就是说当两个相同的物体相加时,很多情况下并不会涌现出理所当然的2;世界上每两个人之间的联系不会超过6个人,所以你和奥巴马之间相互有联系的人不会超过6个;当问题规模越来越大,约束条件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算法的复杂性……
甚至教育中的个性与共性差异也与复杂性息息相关。

 

 

 

除此之外,热爱思考的mengqi向我们提出另外的问题:我们为什么会坐在这里?思考通向幸福吗,那么如何通过思考让更多的人快乐?

 

 

 

 

对二维空间问题的解决往往需要三维空间的视角,那么针对让人头疼的教育问题,我们应该怎样站在更高的维度思考教育的未来。
在阐述过自己对于教育的见解后,云上飞又简要的解释了一些物理学中的有趣命题。在此暂无作为一个计算机科班出生的同学不禁产生想要站在更高维度编写代码的欲望……

 

  • 活动照片

光线不是很好,谢谢猫的相机,本人技术拙劣还望将就。
照片请参看相册~

  • 参与鲜活的线下交流
  • 分享你的智慧
  • 重庆LUG技术沙龙 期待你的加入!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