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重庆Linux用户组第五期沙龙预告——虚拟时代的真实问题

本期主题:虚拟时代的真实问题

开始时间:
2011年12月4日 周日 14:30
结束时间:
2011年12月4日 周日 17:00
地点: 重庆 北碚区 天生路 边际咖啡(天生桥 永辉超市后)
可见豆瓣同城:重庆LUG技术沙龙——第五期

Topic 1 : 
《social network及培养信息素养》
形式决定内容——有关《娱乐至死》的思考
“不服从文化(dissident culture)”和“媒介素养运 动”——从《媒体控制》引发的思考

By:Live Curious & 暂无
You can follow Live Curious(新浪微博@生命在于好奇)


简介:
信息不能脱离媒介独立存在,但是媒介却可以独立于信息存在。或者说不是“独立于”,而根本就是“媒介即信息”?!——麦克卢汉
究竟是(信息)内容决定(媒介)形式,还是形式决定了内容?形式又仅仅决定了我们的思考内容么?
在网络媒体独占鳌头的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里,你是否已经被 “集体无意识”所“绑架”,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网是网非”的思考和行为模式?
那么面对纷繁复杂的媒体,纷繁复杂的信息,我们又如何识破隐藏其中的“宣传的真像”,提高“媒介素养”,增强独立思考,理性批判的精神,培养真正的公民意识,使媒介服务于社会民主和文化多元的发展?
思维是一种乐趣。那么,思考起来吧!

 

Topic 2 :移动互联网浪潮

-无线领域为何这么火
-改革生活方式的技术
-把握这浪潮中的创业机会
By:zefeng

简介: 待续
Topic 3 : 从牛顿爱因斯坦——我们对宇宙观念的改变

By: 小稚

简介:待续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活动

活动

ezgo 2020 冬令营活动通知

ezgo 小组将在 2021 年农历新年前后举办冬令营,为期2周,集中处理 ezgo15 项目和 ezgo Next 遇到的一些技术问题,欢迎有兴趣的小伙伴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