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brew 4.0.0发布

brew 用于 macOS(如果你需要的话,也包括 Linux)的附加软件包管理器。 如果你在 Mac 上的终端窗口工作,Homebrew 是一个方便的工具,它可以让你快速、轻松地安装广泛的 FOSS […]
Shell

向你的命令行脚本添加 Shebang 行

#!/bin/sh 上面这行代码,常常出现在 shell 脚本中,是一个 shell 脚本的标准起始行,也被称作 Shebang 行。 Shebang 即 SHArp(#) 和 bang(!) 的组合 […]
Shell

sudo 深入学习

sudo 作为一款权限管理工具,平常在各个平台使用。但是真正算的上正确使用的又寥寥无几。这篇文章,便是详细介绍一下这个命令的正确使用方式。
Shell

尝试在 Linux 中使用 Flatpak 来安装应用吧

Flatpak是一个实用的程序包管理程序,就算是菜鸟通过它也可以简单地控制安装应用的版本和运行环境,也可以帮助高手们更方便地掌控自己的 Linux 或多系统协同。
Shell

Linux 下扩展交换空间

一般来说,当应用程序使用大量物理内存(RAM)并且不够用时操作系统会开始使用交换空间(Swap Space)。这种情况下,操作系统会把不活动的物理页面置换到交换空间。释放出来的空闲内存可以继续被其他应用程序使用。等到物理内存使用量降下来后,交换的内存区域又会换回到物理内存中。系统管理员应该确保系统交换空间足够,保证操作系统在内存不够用时始终能够通过置换页面的方式获取可用的物理内存。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如何创建、扩展和删除交换空间。
Shell

命令行也可以如此活力十足 就是这么酷炫!

桌面环境是充满魅力,吸引眼球的。不仅增强了视觉体验,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能增强软件的功能,增添趣味。其实在命令行下工作也并不总是那么单调乏味。如果你想在命令行下获取几分乐趣的话,自然也是有很多命令可以令你泛起微笑。
Shell

Linux命令行下”!”的十个神奇用法

Linux 系统中,"!" 符号或者操作符通常被用做逻辑否定的操作符,同时也通过一些调整和改动命令来从历史记录中找出你需要的命令行。下面演示的命令行在bash Shell中都已经明确检查过可用了。不过我没有在其他的 Shell 解释器下测试过,不过我相信这些命令也不会在其他的解释器下运行。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学习一下 "!" 这神奇而独特的用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