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OS 5.2 『Aquarius』 發布了,它是基於 Debian 12 的長期支持 (LTS) 版本,提供 Trinity 和 Plasma 桌面環境選項。

Q4OS 團隊發布了備受期待的 Q4OS 5.2 版本,代號為 『Aquarius』,作為長期支持 (LTS) 版本。這個最新版本採用強大的 Debian 12 「Bookworm」 ↗ 作為基礎,並提供 Plasma 5.27.5 桌面環境,同時 Trinity 14.1.1 桌面環境也可以選擇安裝。

Q4OS 團隊發布了備受期待的 Q4OS 5.2 版本,代號為 『Aquarius』,作為長期支持 (LTS) 版本。這個最新版本採用強大的 Debian 12 「Bookworm」 作為基礎,並提供 Plasma 5.27.5 桌面環境,同時 Trinity 14.1.1 桌面環境也可以選擇安裝。

新特性

Q4OS Aquarius 面向 64 位/x64 計算機,提供穩定且輕量級的基於 Debian 的操作系統,並通過獨特的 Q4OS 工具提供附加價值。此外,該團隊正在計劃將 Aquarius 擴展到 ARM 設備,擴大其適用硬體範圍。

為了保證個人用戶和企業用戶的穩定性,Q4OS 5.2 『Aquarius』 旨在提供一個堅如磐石的操作系統。這個 LTS 版本將得到至少五年的支持,確保定期提供安全補丁和軟體更新。利用 Trinity 桌面環境的能力,並保持 Plasma 桌面環境的 Debian 原始外觀,Q4OS 為用戶提供了自定義其桌面體驗以適應其個人喜好的靈活性。

新功能

為了增強用戶的方便性,Q4OS 推出了「Debonaire」主題,推薦給那些喜歡 Q4OS 品牌識別的用戶。此外,獨家的「桌面配置文件」工具使用戶可以創建和修改自定義配置文件,從而輕鬆地在不同的硬體設置之間導出和導入桌面配置。有了這個功能,用戶可以輕鬆地安裝和配置一個新的操作系統,預定義一組應用程序和軟體包,從而顯著減少安裝後的工作量。

用戶體驗

Q4OS 確保兼容 Plasma 和 Trinity 桌面環境,使用戶可以輕鬆無縫切換。此外,Q4OS 非常注重維護穩定性,任何對核心系統的更改都會經過深入評估後才會實施。團隊優先考慮徹底測試和慎重考慮潛在後果,確保操作系統在長時間內保持可靠和安全。

相關鏈接

以上信息摘自官方發布公告 ↗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1
不錯
1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