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朝鮮紅星 Linux 3.0 曝出諜照:神似Mac OS X

因為有 GNU/Linux 及開源軟體的存在,這個星球上越來越多的國家都能自豪的宣稱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操作系統了。朝鮮方面利用基於 Red Hat 版 Linux 操作系統,開發了本國各行業使用的「紅星 Linux」(RedStar)。紅星 Linux 是由位於平壤的朝鮮計算機中心(KCC)開發。

紅星 Linux 第一次為人們所熟知是在2010年,由金日成綜合大學留學的俄羅斯學生米哈伊爾披露,當時的紅星 Linux  2.0 桌面環境定製與 KDE,為了降低普通用戶的使用門檻,2.0的紅星長的和傳統的 Windows 極為相似。redstar2-vmc由於朝鮮使用獨立的區域網路,而不使用萬維網,瀏覽器則被叫做「我的國家」。其他經常使用的還有簡單的文字處理軟體、PDF 文檔閱讀器、視頻播放軟體、虛擬磁碟管理軟體。此外,還有叫做 Antivirus 的安全軟體。

可憐的微軟,朝鮮方面設計操作系統的時候似乎不再鍾情於傳統的 Windows 外觀了。

這次關於最新的紅星 Linux 3.0 的資訊是由一位在平壤大學講學的美國計算機專家 Will Scott 帶來的。Scott 說他在位於平壤的 KCC 零售商那裡買來紅星 Linux 3.0,redstar-background

可以看出紅星 Linux 的3.0版本,在界面設計上有比較大的改變。據稱,這一版本在2013年年初對外發行,在設計風格上,朝鮮的開發團隊從模仿微軟 Windows 的風格,切換到了蘋果電腦操作系統 MAC OS X 的風格。

這一系統的用戶,將會看到熟悉的蘋果 Aqua 風格的另外一種演繹,覆蓋整個系統的菜單條,以及左側的窗口按鈕。

即使是一些核心的應用軟體(比如文件管理器),其用戶界面也做了更新,「忠誠地」模仿了蘋果 MAC OS X 系統的風格。

redstar-applications最新版的紅星 Linux 預裝 Wine,支持用戶在 Linux 上運行 Windows 下的軟體。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