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

邁向開源另一步:微軟將其深度學習工具包 CNTK 開源!

微軟剛剛又邁出了他在開源界的另一步。因為他在 GitHub開源了內部使用的深度學習工具包。

這個叫做計算網路工具包(縮寫為 CNTK )的工具能將神經網路描述成一系列的有向圖計算步驟,然後更進一步再形成一個統一的深度學習工具包。據微軟說,這個工具比 Google 的 tensorflow 等工具還要有效。

microsoft-cntk-brain

微軟在內部使用 CNTK 來提高類似 Cortana 的語音識別產品的識別準確度。並且微軟在推廣時說這種工具對各種各樣的用戶都很有用,不止包括研究深度學習和做大數據實時處理的公司。

雖然很早之前,學術研究人員在微軟的 CodePlex 網站上經過一系列嚴格認證後就可以得到該套開發工具包。但是現在可以藉助 GitHub 以一個更加寬鬆的 MIT 許可來獲取到這個工具包的源代碼。

其實 Linux Story 小編最早接觸到的微軟開源產品是針對 moodle 的 Windows Azure 雲連接套件。那時候微軟的開源簡直呵呵噠。只有 GitHub 項目,文檔也只給了一點,居然還只針對國際版 Azure ,對國內版的 Azure 根本不予理會。不過最近看到微軟開源了一系列工具包之後,突然感覺微軟的誠意還是挺足的。

 

原文鏈接 : http://www.cio.com/article/3026233/microsoft-opens-up-its-deep-learning-toolkit-on-github.html

本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ms-opens-up-its-deep-learning-toolkit 

轉載請註明出處,否則將追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技術zaza......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終將飛入尋常百姓家

    就像科幻小說描述的一樣,2015 年我們見證了人工智慧的突飛猛進。早在十一月,Google 就開源了驅動其搜索引擎的深度學習服務,與每一個人分享了這個最重要的技術。幾周後,Facebook 也開源了驅動其定製軟體伺服器的深度學習技術。我們終將見證人工智慧飛入尋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