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匯

我為什麼願意為ls竭盡所能?

相信很多開源人了解很多開源社區,但對LinuxStory(linuxstory.org)並不是很熟悉。作為一個之前並不了解開源的人來說,LinuxStory更是不了解,那我為什麼又加入這個組織並樂意為她做事呢?

故事從12年說起,那時候加入學院的一個技術小組,技術小組的人和ls的創始人(重慶大俠)有著某些淵源,重慶大俠之前又和台灣ezgo有過接觸。於是,有了ezgo的電話會議。華華作為一個24k純正小白參加了這個會議,真正詮釋了打醬油這個詞![哈哈]

15年,在技術小組辦公室偶然看到一位學姐在做很高大上的事情。一打聽,她說她為ezgo做事,我一好奇,一多問,自己把自己「坑」進了自認為有過接觸的ezgo.

3月底,正式加入. 看到團隊名稱是LinuxStory不是ezgo,心中疑慮萬千,但是自己進的坑,再深也要填起來!總不能給別人說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什麼東西吧[衰]。自己性格的原因,不了解一個組織,不了解這件事情絕對不下手幹事,也為了混熟不至於讓自己顯得格格不入,華華到處搜集資料,對老成員旁敲側擊,經過自己不斷摸索,才發現這是ls不是ezgo[doge] 看來學姐是被忽悠來幹事的,自己都不知道在幹什麼[衰]

ls是一個有江湖氣息的開源社區。從她的野史和自我介紹來看,很符合我的口味——江湖、情懷、真誠、用戶體驗至上。從那一刻開始我決定真正加入她!

我動力十足,學姐說你和創始人一樣,希望把ls做大,而我們就是鍛煉自己,做做事(意思就是你很有野心[笑cry])。

沒錯,野心確實很大,所以搜集各種信息,了解開源,了解社區(之前對這些沒概念[失望])還試著提出自己關於團隊的發展意見。沒想到我提出之後得到了朱老師的正向反饋(元老級別,可與創始人媲美)。從此以後我相信,我有一個強大的「領導團隊」,我有任何想法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提出,我有靠譜的人替我撐腰,協助我完成我的構想,解決我認為的困難。一時之間,給了朱老師很多「任務」(現在想想,朱老師當時壓力山大),因為我覺得這個團隊很強大,能給出完美的解決方案[哆啦A夢微笑]。

現在,主外的重慶大俠協助主內,他也是這樣的人!滿足成員提出的合理意見並協助完成。而且,不管他多忙,總能拿出時間關切我們!他也是江湖義氣最濃郁的人物!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想他們都做得如此棒,不是裝出來的![愛你]

是的,這就是我要說的重點,這樣的leader是團隊成功的重要因素!成員對你有信心,你放手成員發展。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說到這裡,感覺ls就像一個有等級制度的組織,其實不是這樣。只是資格老和經驗豐富的人在帶頭而已。還有就是像華華這樣活躍度過高,存在感太強的人也成為了「leader之一」[圍觀]。沒人說華華你就是leader,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新人都會找華華反應問題,尋求解決辦法。

社區不是公司,leader也僅僅是帶頭人,每個人都能成為leader,就看你怎麼做,是否用心,是否真心謀劃團隊的發展!

在這裡,我學到很多,對以後生活和工作大有裨益!我相信還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所以,華華要和ls一起成長!

最後

ls的未來如你所願——致:所有關注ls發展的你tooopen_sy_140299193887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2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喜歡謀略,善良有愛心;愛古裝劇,追求劇中的江湖義氣和兄弟情義。一身男兒義氣,卻又缺點男兒俠氣!常以萌妹子角色混跡江湖!

    You may also like

    4 Comments

    1. 華華加油。

      1. 好的~ 也謝謝你們的支持啦

    2. 照片很漂亮,文筆很親切,深夜讀之很受觸動。ls 能有華華真是 ls 的幸運。一起繼續加油吧!越努力越幸運。

      1. 能遇到你們 也很幸運~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一起努力!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故事匯

    開源歷史

    開源軟體簡史(二)

    開源運動簡史之第二部分。從 GNU 到開源運動。1985 年10月 Stallman 又創立了自由軟體基金會(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來為 GNU 計劃提供技術、法律以及資金支持。初期由於人手不足,FSF獲得的捐款等主要被用來僱傭職業程序員幫助編寫自由軟體,目前由於基金會擁有大多數 GNU 項目的版權,其主要工作已經轉移到處理自由軟體的法律問題上。
    故事匯

    一個熱愛 Linux 的藝術家

    一位曾供職於全球頂尖3D視覺特效公司的3D特效師,藝術家如何從零開始學習Linux的故事。知名3D特效師解密Linux在好萊塢大片背後的貢獻,了解Linux在動漫和3D特效行業領域的應用。
    故事匯

    發現開源社區的掃地僧——Google Summer of Code 2015導師手記(1)

    今年恰好我成為Google Summer of Code的導師(Mentor),也是我第一次做GSoC的導師。而之前當過GSoC的導師的中國人,好像也沒留下什麼文檔。所以我打算不妨從導師的角度 來談談,更會結合在這段時間自己的經歷和學習到的東西,力求深入淺出的表達出來。特別是想告訴那些有志於從事開源貢獻的同學們,如何通過GSoC賺得第一 桶金,更開啟自己的「開源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