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说

Linux Story 说 第3期:一周开源资讯盘点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 #Linux Story # 第三期节目。今天是2015523日,农历四月初六,距离61儿童节还有9天。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为一周开源简讯盘点:

截止LinuxStory发稿时间,人类开源精神重要典范wikipedia的中文维基百科在mainland仍然处于失联状态,为此有人民教师发表评论说,为了查阅自然科学相关的条目他不得不去翻阅大百科全书以及相关纸质教材。

本周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正在开发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但随后移动操作系统开发商Jolla却表示,这一报道并不属实,俄罗斯只是希望利用其他相对独立的平台降低对iOSAndroid的依赖。战斗名族行政先行的环境能否在自由经济市场孕育出成功的科技产品令人期待。

另一则重磅消息当属老牌包管理器YumDNF取代,后者成为了Fedora 22新默认的包管理器。Yum有三大缺陷:无文件描述的API,坏掉的依赖解决算法,无力重构内部功能。而第三个问题与第一个问题息息相关。DNFYum的一个分支,致力于避免这些问题。DNF能运行在 Python 2 Python 3上,也能与Yum在系统中共存。

5月20日,Qt官博发文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这显然是被当天充斥互联网的秀恩爱博文给忽略了。Qt#LinuxStory说#第一期已更正QTcute)是一个跨平台的C++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广泛用于开发GUI程序,也可用于开发非GUI程序,比如控制台工具和服务器。

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谷歌正开发新的物联网系统:最低支持32M内存设备,谷歌希望其软件能应用于任何联网的电子设备,无论这样的设备是否配备显示屏。

同样在上周,华为在北京发布了号称全球最轻量级的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OS,其系统体积轻巧到 10KB 级,华为宣布 LiteOS 实行开源,开发者可以快速构建自己的物联网产品。

#Linux Story 说# 节目播送完了,谢谢您的收听!再见!

再见!哎,等等,语音文稿稍后会在LinuxStory网站挂出,也欢迎大家到咱们的置顶微博参与今日话题讨论。微信搜索linuxstory订阅号,回复010203可分别获取三期语音文件。今天就是这样,拜拜~


关注 Linux Story,第一时间了解 #Linux Story 说#

最新节目第一时间发布到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更多互动详见LS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inuxstory

往期文稿:http://www.linuxstory.org/category/linux-story-talk-show/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