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说

Linux Story 说 第2期:程序员如何向女朋友解释开源

听友们大家好,这是 #Linux Story 说# 的第二期节目。昨天做的第一期节目得到了大家的鼓励与指正,在此华华代表 Linux Story 团队向你们表示真诚地感谢。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程序员宅男们如何向女朋友解释开源呢?

假设女朋友叫呼呼,是一个呆萌型妹子,华华在这里提供一个模板,大家可以参考并且根据自己女朋友类型自由拓展:

第一步:给出鼓励,

当呼呼问什么是开源的时候,首先给出鼓励!

“嗯,呼呼这个问题非常深刻”

接着狠狠的吸一口烟,遥望远方,做深思状

第二步:introduction

“呼呼,开源是一项事关全人类福祉的伟大事业,这项事业打破了邪恶的软件巨头统治世界的企图”

程序员哥哥知道呼呼最关心的问题,他接下来补充说

“对, 开源不是好吃的。”

第三步:步入正题

程序员哥哥很严肃的具体解释道:

“开源描述了一种在产品的出品和开发中提供最终源材料的做法。我们当中有些人将开放源代码认为是一种哲学思想,另一些人则把它当成一种实用主义诉求。它被定义为描述其源码可以被公众使用的软件,并且此软件的使用,修改和分发也不受许可证的限制。开放源码软件通常是有版权的,它的许可证可能包含这样一些限制: 蓄意的保护它的开放源码状态,著者身份的公告,或者开发的控制。”

第四步:总结

呼呼这时候已经迷糊了,程序员哥哥总结道

“呼呼,你其实也做了开源哟,就比如你你去了一趟西藏。如果你只在朋友圈晒照片,别人只能过过眼瘾。但是如果你还编写了一个详细的自助游攻略,那么朋友就能按照这个指令去游西藏了,甚至还能定制自己的旅行版本。这样子就是开源了。如果你要求别人转载时要保留你的名字,这就是做好事要留名版开源,或者随他怎么转载,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版开源。

第五步:举一反三

呼呼说:"那是不是说在朋友圈里晒自己做的菜另外还有自己的菜谱也是开源呀?”

“对,只晒照片木有过程的都是耍流氓”

“那晒娃狂魔们怎么开源呢?”

程序员哥哥又陷入深深地思考……

好了,今天的 #Linux Story 说#  就是这样,语音文件在 LinuxStory 微信订阅号,回复02可获取第二期语音消息;也欢迎大家到咱们的置顶微博参与今日话题讨论。下周见~


关注 Linux Story,第一时间了解 #Linux Story 说#

最新节目第一时间发布到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更多互动详见LS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inuxstory

往期文稿:http://www.linuxstory.org/category/linux-story-talk-show/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