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短文資訊

Linux Kernel 6.3發布,增加英特爾VPU驅動和更多Rust更新

Linux Kernel 6.3終於發布了,帶來了重大更新和改進。讓我們來更近一步了解。

在一個月前發布了Linux Kernel 6.3 RC1 版本之後,Linus Torvalds 宣布了Linux Kernel 6.3的發布,該版本現在可以立即下載。在功能方面,這是一個中等版本,帶來了通常的CPU、GPU、網路和安全修復。總體上,在RC階段期間沒有發現任何嚴重問題,這也從Linus的發言中可以看出。

這次的發布很平靜,最後一周也沒有什麼不同。現在,我們按計劃發布了6.3版本,準備好讓大家享受了。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一些不好的東西沒有潛伏在這些周里,但是我們只是按照表面價值來看待事物,並希望一切都很好,並且這確實是一個良好可控的發布周期。這是可能的。

Linus

話雖如此,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版本的主要亮點。

Linux Kernel 6.3:有什麼新特性CPU和GPU更新ARM和SoC更新核心更改文件系統和網路如何下載和安裝Linux Kernel 6.3發行版支持總結

Linux Kernel 6.3:有什麼新特性

CPU和GPU更新

最新的內核版本帶來了多個CPU和GPU更新。AMD Zen 4伺服器處理器現在支持慢速內存帶寬分配執行,使其與數據中心工作負載兼容。此外,AMD第四代FPYC和Ryzen產品的性能不斷提高,具有自動IBRS Spectre V2修復。

此外,英特爾的x86_64指令LKGS已經合併,從而實現了CPU特權級別之間的低延遲過渡。TPMI驅動程序也已合併,更新了第四代Xeon Scalable「Sapphire Rapids」處理器的Trust Domain Extensions(TDX)。

ARM和SoC更新

高通驍龍8 Gen 2支持已經在內核6.3中到來,這非常重要,因為許多領先的移動品牌計劃發布搭載這款處理器的新設備。其他ARM和SoC更新包括:

  • 高通QDU1000/QRU1000 5G RAN
  • Rockchips RK3588/RK3588s 用於平板電腦、Chromebook和SBC
  • TI J784S4 用於商業用途
  • 搭載聯發科mt7986a的香蕉派R3路由器
  • 高通MSM8916(驍龍410)
  • SM6115(驍龍662)
  • SM8250(驍龍865)
  • MSM8916 LTE dongles

英特爾的Meteor Lake VPU也在內核6.3中首次亮相,旨在為人工智慧計算的Meteor Lake SoC提供支持。此外,英特爾的Meteor Lake GPU顯示支持也在這個版本中可用。

核心更改

內核中的Rust模塊自內核6.1以來已經得到了幾個改進和支持。一些值得注意的變化包括:

  • 支持Arc、ArcBorrow和UniqueArc類型
  • 支持ForeignOwnable和ScopeGuard類型
  • 對alloc模塊的改進

文件系統和網路

內核6.3引入了針對高通WiFi 7系列晶元組的ath12k驅動程序支持。此外,由於實現了「IPv4 BIG TCP」補丁,IPv4協議的性能有了顯著的提升。此外,DisplayPort帶寬分配模式為Thunderbolt驅動程序允許GPU和Thunderbolt驅動程序共同工作以實現動態帶寬分配。

此外,Tesla FSD SoC現在具有音頻支持,旨在減輕Tesla自己維護驅動程序的負擔。它還為在Tesla SoC中運行自定義內核打開了可能性。最後,Btrfs和Ext4文件系統接收了一些錯誤修復和性能改進。

如何下載和安裝Linux Kernel 6.3

請記住,在生產系統/日常筆記本電腦/台式機中使用最新的主線Linux內核並不明智,除非您有特定的需求。或者擁有需要支持的最新GPU、CPU。

對於一般用戶來說,最好等待幾周,直到所有主要的Linux發行版通過官方穩定渠道進行適當的測試後,再下載此版本。

話雖如此,如果您仍然想安裝此版本,請按照以下在基於Debian的發行版中的說明操作。

  • 首先,訪問主線內核頁面。
    • 有兩種類型的構建可用-通用和低延遲。您可以下載適用於標準系統的通用構建,它們大多數時候都可以正常工作。
    • 對於需要低延遲(例如實時饋送)的音頻記錄和其他設置,請下載低延遲版本。
  • 其次,通過終端下載以下四個通用軟體包並安裝它們。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headers-6.3.0-060300-generic_6.3.0-060300.202304232030_amd64.deb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headers-6.3.0-060300_6.3.0-060300.202304232030_all.deb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image-unsigned-6.3.0-060300-generic_6.3.0-060300.202304232030_amd64.deb
wget -c https://kernel.ubuntu.com/~kernel-ppa/mainline/v6.3/amd64/linux-modules-6.3.0-060300-generic_6.3.0-060300.202304232030_amd64.deb
sudo dpkg -i *.deb 
  • 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
  • 低延遲和其他架構(例如ARM)的安裝說明相同。在上述wget命令中替換軟體包名稱。您可以在主線內核頁面上找到它們。

發行版支持

Arch Linux用戶應該在2023年5月第一周通過每月ISO更新獲取此版本。

Ubuntu 23.10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此內核。此外,Fedora 39可能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此版本。

結束語

總之,Linux Kernel 6.3版本帶來了幾個重要的更新和改進,包括CPU和GPU更新、ARM和SoC更新、核心更改以及文件系統和網路的改進。新功能和更新將使用戶能夠通過最新的Linux內核增強他們的計算體驗。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