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評論

老少皆宜的Linux

老少皆宜的 Linux

free-geeks

年紀大了不適合 Linux?別逗!太年輕了玩不來?拜託,Linux 老少皆宜好伐!

看看 James Anderson 把。他今年84歲,是 Free Geek 的一名志願者。Free Geek 是一家位於波特蘭市的非盈利組織,這個組織為那些需要電腦的人們提供重新組裝的舊的電腦。如 Linux Foundation 的視頻里所見的那樣,他每個星期五都在那兒工作,用Linux 系統重裝筆記本電腦,而這些筆記本電腦能夠被送往非洲。

從燒斷他祖母的保險絲開始,Anderson 就開始和電子設備打交道。在80年代手提電腦出現的時候他就已經開始使用電腦了。他從來沒有在IT行業工作過直到他來到了Free Geek。在辛巴威呆了13個禮拜後,他了解到那裡的孩子急需電腦。

他找到了一個為那裡的孩子提供免費電腦的方法,就是通過 Free Geek。他說,「每一台捐出去的電腦都裝有 Linux 系統。」他十分熱愛這個組織並打算一直為這個組織工作只要這個組織需要他。

為什麼是 Linux

在這個採訪中,Anderson 解釋道。

「為那些我們送去非洲的電腦裝昂貴專用的軟體是不可想像的。Linux 的免費和開放對於那些拿到電腦的非洲小孩是一個福利。在一個貧困的地區,「無毒」意味著不需要在病毒防護程序上做過多的花費。我參觀過一個正在使用我們的電腦的地區,另我失望的是,有些電腦通過街上購買的 CD 安裝上了如今流行的操作系統,有幾台電腦反應十分的遲緩,這使得我們的重裝變得毫無意義。我和我的一位朋友都負責任地強調使用學習 Ubuntu 的優點和必要性。」

0eb30f2442a7d9337f8de3e3ad4bd11373f0017c

在年齡代溝的另一端,有一位7年級的學生 Zachary Dupont。他一直在使用 Ubuntu 12.04自從它問世以來。他說他對編程並不是很懂,但是他一直想學到更多東西並考慮成為一個系統管理員。

對Linux初學者有用的六個點:Ubuntu 15.04, Vivid Vervet

 

目前,他和周圍的那些喜歡科技比喜歡在《使命召喚》里殺戮更多的年輕人沒什麼不一樣。使得他不同的是,當他要寫一篇題為「給自己的英雄的一封信」時,他寫給了Linux 的創始人—李納斯·托沃茲。

 

他告訴托沃茲他最喜歡的版本是 Arch Linux,因為這是一個滾動升級版操作系統。他還問到托沃茲他使用的是哪一個版本,順便說下,李納斯還在使用 FedoraDupont不敢相信他收到了來自他的英雄的回信,而他們班上其他人都沒有。

對他來說,他不僅收到了回信,並且還被 Linux 基金會邀請到芝加哥參加2014年的Linuxcon,在那裡他遇到了托沃茲並和他握手,並且還收穫了托沃茲的親筆簽名,他還得到了許多珍貴的東西。

他後來是怎麼想的?-「我的未來一定會非常棒」

他有可能是對的。

在這篇郵件採訪里,Dupont補充到。

「我喜歡現在的現狀,Linux 內核的發展並不是由一個單一的實體操控的。不是由一個多元化發展的過程變成只有幾個人決定。現在有許多不同配置的版本存在於世,並且我也十分熱愛那些可以在 Linux 上用的自由開源的軟體。我想我要致力於不同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裝一台 Linux/Windows 雙啟動的電腦,還有建立一個 Linux 社區論壇,博客,網站,這是我目前在做的。」

Linux 由全世界的許許多多不同的組織支持著,正是84歲的 James Anderson 13歲的 Zachary Dupont 的故事告訴了我們,Linux 既包括代碼,也包括和世界的廣泛連接。」 Jim ZemlinLinux 基金會的執行董事說到。

 原文鏈接:http://www.zdnet.com/article/linux-an-operating-system-for-all-ages/#ftag=RSSbaffb68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我不會告訴你我知道什麼,我會告訴你我做過什麼。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評論

    開源評論

    分手之後,難做朋友——Google 與 Mozilla 告別搜索合作後愈行愈遠

    前妻改嫁的痛不是每個人都能懂的,但是 Mozilla 和 Google 一定深有體會。Mozilla今年出乎意料的被排除在 GSoC 2015 的開源組織名單之外。Google 的話說得也很有良心,歸根到底的意思是「我覺得你很好,但是我們真的不合適」,「我這麼做也是為你好,其實我也不想這麼做」,「我知道這樣對你很殘忍,但是我不得不這麼做」,聽聽,是不是很熟悉?不管怎麼樣,可以預料的是 Google 和 Mozilla 「戰爭」才剛剛開始,事關未來,既是生存,又涉尊嚴;後面的戰火會愈來愈烈。
    開源評論

    流氓何其多,毒霸又一個——談談國內安全殺毒產業的病態和布衣之怒

    這樣的公司永遠也學不會尊重別人、學不會尊重自己。那麼讓我們給他們一記組合拳、左勾拳、右勾拳打翻他們吧!往後的日子,我個人跟這些流氓公司和流氓軟體劃清界限,還會號召、鼓勵親友抵制流氓行為。同時告誡不安分不受規矩的公司,一款互聯網產品背後的用戶都是普通網民,天子之怒斷其政策,損失渠道少樣生意罷,但是膽敢得罪用戶,惹布衣之怒將斷你一切產品基礎、公司基石、財路、用戶和口碑。讓你在市場沒有立錐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