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

跨平台的系统管理神器——KShutdown

KShutdown 是一个允许 LinuxWindows 用户自定义关机进程、支持时间延迟和通知功能的软件。
Windows 上有一堆这样类似的程序,但是 Linux 上并没有太多类似的。主要的原因是 Linux 用户可以在终端中自己完成需要的许多事情,但是这也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特别是那些刚接触 Linux 的用户。有一个合适的程序来自动关闭系统确实是有用的。

kshutdown3-linux-kf5

同一个程序在 Windows 和 Linux 都有发布挺常见的,只要它们都是使用 Qt 的话就行。有的人可能会说除此之外的一些 GTK+ 程序,这并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Qt 开发的应用更容易适配这两个平台,正如其名称暗示的那样,KShutdown 是基于 KDE 的。开发者做了许多额外的工作来让其工作。

196_big

如何安装?

我在 Ubuntu 15.10 上测试了 KShutdown,它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即使 Ubuntu 15.10 上并没有官方的包。我下载了 Ubuntu 15.04 上的 .deb 包,使用过程很流畅,但是过程中出现了一个警告。程序本身只有162KB,但是它有一票依赖项。K 字母表示它会从源仓库中拉取许多的包,当我安装这个程序的时候,它提示我近270MB 的依赖需要下载,这些依赖或多或少都和 KDE 有关。现在并不清楚为什么需要这些依赖,但用户应该事先知道这一点。

安装很简单,如果你使用的是 Ubuntu,输入以下命令即可(需要 root 权限)

sudo dpkg –i kshutdown_3.2-1ubuntu1_amd64.deb
sudo apt-get install –f

如果你已经有 Kubuntu 或其它基于 KDE 的发行版,那么安装过程应该是非常迅速的。开发者提供了许多发行版的安装包,所以请查看官方网站的相关信息。

使用方法

KShutdown 用起来很简单,当你打开程序的时候就会显示主要的功能,这个设计是很直接明了的,用户可以选择关闭计算机,重启计算机,休眠计算机,挂起计算机,锁屏,注销,附加功能和显示消息。

用户可以通过附加功能自定义 KShutdown 从预定义的列表或者系统中结束一个确定的应用程序,它也可以通过编写单独的脚本来实现添加自定义的命令。显示消息允许用户设置定时的提醒信息。

KShutdown 主窗口的第二个列表是让用户设置时间参数。可以选择不延迟,倒计时,在具体的日期/时间,当选择的程序结束,用户停止活动等。通过上述选择的结合可以覆盖很多场景,满足许多使用需要。

在 KShutdown 中,它也允许编辑提醒信息和提醒的频率,同时一些设置行为可以被映射为快捷方式。 它的常规设置也有一些有趣的功能,比如设置执行行为的密码,激活系统托盘图标,显示进度条等等。

Linux Story 温馨提示:更多详情请访问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http://www.softpedia.com/reviews/linux/kshutdown-review-496906.shtml

本文链接:http://www.linuxstory.org/kshutdown-review/ ‎ 转载请注明,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军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笔者向各位介绍了 musl,一个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优势体现在更加整洁的代码、更小的二进制体积和更优秀的静态链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则是 GNU Core […]
    开源项目

    Pwnagotchi 开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个由 Bettercap 驱动的 A2C 的 “AI”,它能够从周围的 WiFi 环境中学习,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获的可破解 WPA 密钥材料,该材料将作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盘上。 简单来说,Pwnagotchi ...
    开源软件

    光速上手C++20协程

    今天来学习下怎么使用基于C++20设计开发的协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开源的轻量级C++异步框架。提供了基于C++20无栈协程(Lazy),有栈协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异步组件。连续两年经历天猫双十一磨砺,承担了亿级别流量洪峰,具备高性能和高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