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由于编者疏漏而迟来的新闻。

Linux Torvalds 于西八区时间 2019 年 11 月 24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邮件中宣布了 Linux 5.4 内核的正式发布(进入主线)。

这将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正式发布。该版本的内核主要带来了与网络相关(核心部门以及驱动程序)的更新,以及一些 GPU 驱动的更新。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很多各个方面的小更新,其中部分如下:

  • 支持 Microsoft 的 exFAT 文件系统
  • 支持 LOCKDOWN 模式,该模式能改进 UID0(即 root)与内核的分离以提升安全性
  • 支持大小写敏感的 F2FS 文件系统
  • 支持数个 AMD Radeon GPU,其中包含 AMD Navi 12/14 GPU、AMD Arcturus 图形显卡、AMD Dali APU 以及 AMD 2020 APU 平台
  • 支持 Intel Tigerlake 系列处理器及其配套的 Gen12/Xe 图形设备(仍在早期阶段,很多工作有待完成)
  • 在开源的图形显卡驱动 Nouvean 中改进显示颜色管理(display colour management)
  • 在主线内核中支持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 在主线内核中支持消费级的 ARM 笔记本(只是开端),如 ASUS NovaGo, HP Envy X2, and Lenovo Miix 630
  • 在主线内核中支持基于 Snapdragon 410 的手机(如 Samsung Galaxy A3/A5),尽管不太可能有桌面发行版可运行于其上
  • UMIP 中的一个修复改善了在 Wine 中的游戏运行并支持许多其它的新硬件。

Linux 5.5 的开发已经开始(即进入 merge window)。不过因感恩节即将来临,或许开发进度会收到些微影响。Linus Torvalds 还提到,他是这一节日的大粉丝。

详尽的变化内容:
https://kernelnewbies.org/Linux_5.4

什么是主线内核?请见: https://openingsource.org/kernel-release/


本文参考了如下文章: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内核

内核

Linux 共享库的 soname 命名机制

Linux 有一套规则来命名系统中的每一个共享库,它规定共享库的文件命名规则如下:libname.so.x.y.z,即前缀"lib"+库名称+后缀".so"+三个数字组成的版本号,其中,x 表示主版本号,y 表示次版本号,z 表示发布版本号。SO-NAME 命名机制,就是把共享库的文件名去掉次版本号和发布版本号,只保留主版本号。在 Linux 系统中,系统会为每个共享库在它所在的目录创建一个跟它的 ”SO-NAME” 一样的软链接指向它。
内核

Linux 5.6 内核发布

Linux 5.6 kernel 正式发布。显著的新特性包含 WireGuard 进入主线、对 USB4 的初步支持、Time Namespace 等。
内核

Linux 5.3 内核发布

Linus Torvalds 于西七区时间 9 月 15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邮件列表中宣布了 Linux 5.3 版本(内核)的正式发布(进入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