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全球最輕量級的物聯網操作系統——華為LiteOS僅10KB

Mark Wilson寫到:今日中國的一家公司——華為在北京發布了他們的IoT OS物聯網操作系統Internet of Things Operating System)。該公司預計,在十年內將會有1000億的設備連接改網。並且,其中超輕量級的操作系統將是該基礎設施的核心。基於Linux, LiteOS 是目前世界上最輕量級的物聯網操作系統,其系統體積輕巧到 10KB 級,具備零配置、自組網、跨平台的能力,可廣泛應用於智能家居、穿戴式、車聯網、工業等領域。這一創舉將使得智能硬體的開發變得更加簡單,從而加快實現萬物的互聯互通。同時,華為宣布 LiteOS 實行開源,夥伴可以快速構建自己的物聯網產品。LiteOS將運行在華為新發布的敏捷3.0網路架構上,該公司希望通過促進標準的基礎設施,它將能夠推動互聯網和物聯網應用程序的開發。

 

原文地址:http://linux.slashdot.org/story/15/05/20/2054257/huaweis-liteos-internet-of-things-operating-system-is-a-minuscule-10kb?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Slashdot%2Fslashdot+%28Slashdot%29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6 Comments

  1. 物聯網的系統不是主要問題,而是通用應用層協議問題,如果只是各家做各家的操作系統公用相同的協議倒也是無妨。

    1. 還有安全性的問題,被黑掉就囧了

    2. 協議的問題是物聯網的通信方式至今並沒有定論,物與物之間怎樣進行數據交換還沒有決定。

  2.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

    1. This is what Linux said.

    2. search on the internet, ya ll got it. maybe……I just pass by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