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支持 Ventoy 的 Emmabuntüs DE 4-1.01 版本發布

於當地時間2022年1月11日,Emmabuntüs Collective 發布了他們的最新版本 Emmabuntüs DE 4-1.01。最新版本基於 Debian 11.2,並且支持 Xfce 和 LXQt 兩種不同的桌面環境。

Emmabuntüs 起源於 Emmaüs 社區, 是一個為了便於捐贈給人道主義組織使用的 Linux 分發版,用來幫助初學者學習和使用 GNU/Linux,並且減少重複安裝不同系統對計算機硬體的損耗,延長使用壽命。

在2020年9月初,Emmabuntüs 團隊與來自 Debian-Facile 和法國 tugaleres 網站的朋友以及比利時的 Blabla Linux 合作發起了一項重複使用活動,這個新版本的推出就是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新版本中加入了 Ventoy 程序,作為重複使用活動的一部分。

相比於 MultiSystem,使用 Ventoy 的優點是它更方便地可以在 GNU/Linux 和 Windows 上創建密鑰。更關鍵的是它可以讓大規模的系統調整修復變的更容易和快速:通過半自動或最新的全自動的方式克隆,只需要2到10分鐘,就可以安裝好預先配置的 GNU/Linux 系統或與密鑰兼容的自己創建的系統。

該新版本將是未來基於 Debian 12 的 emabuntüs DE5 的基礎,在未來的幾周將開始進行測試。如果想要參與測試或提出改進的想法,可以通過該頁面與 Emmabuntüs 團隊聯繫。

關於新版本的更新:

  • 基於 Debian 11.2 Bullseye
  • 增加了 Ventoy
  • 修正了使用加密硬碟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 修正了通過更新版本啟動 DWService 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 更新了Firefox ESR 91.4.1,Thunderbird 91.4.1,LibreOffice 7.0.4.2,Ancestris 11-20211017,VeraCrypt 1.25.4,Multisystem 1.0459

新版本已於2022年1月11日開始提供,可以點擊這裡下載。


參考資料:On January 11th 2022, EmmaDE4 1.01 focused on reuse for all with Ventoy !

譯者:Dark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5
不錯
3
愛死了
3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