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採用自定義容器技術,輕量級實驗性 Linux 發行版 EasyOS 5.0 正式發布

Barry Kauler 在2月26日宣布發布代號為「Kirkstone」的 EasyOS 5.0,這是一個重大更新:「EasyOS 'Kirkstone' 系列版本的 5.0。

EasyOS 是一個輕量級實驗性的 Linux 發行版,它使用了許多由 Puppy Linux 開創的技術和包格式。 該發行版採用名為 Easy Containers 的自定義容器技術,可以在容器中運行應用程序或整個桌面環境。 包、桌面設置、網路和網路上的共享資源都可以通過圖形實用程序進行控制。

EasyOS Kirkstone 系列中的幾乎所有軟體包都是從源代碼編譯的,使用 OpenEmbedded (OE) Kirkstone-release 的分支。 與 Dunfell 系列(之前的 EasyOS 版本 EasyOS 4.0,最後一個版本EasyOS 4.5.5,2023 年 1 月 10 日發布)相比,幾乎所有包版本都進行了更新。

EasyOS 5.0除了新的軟體包版本、錯誤修復和改進之外,還有另一個重大變化: 放棄「langpack」語言翻譯包,以及放棄特定語言。 現在,只需下載一個文件,在第一次啟動時選擇所需的語言,然後以該語言呈現用戶界面。 英語最完善,法語差不多完整,其次是德語。

MoManager 是一個 GUI 翻譯工具,它起源於十年前的 Puppy Linux; 它已被廣泛重寫,使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提供翻譯,它具有使用谷歌或 Bing 的自動翻譯功能,用戶只需要掃描以確保正確性。

與往常一樣,EasyOS 幾乎包含大多數用戶想要內置的所有應用程序,包括 Chromium、LibreOffice、Inkscape、Gimp、Gparted、SolveSpace、Homebank 等。

Easy 不附帶 ISO 文件,只提供 IMG 格式

下載:easy-5.0-amd64.img
國內伺服器下載:https://mirrors.lug.org.cn
EasyOS 交流論壇:https://zhos.net/tag/easyos/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