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支持 Chromebook 的發行版,Bodhi Linux 3.0 發布

2015年2月17日,農曆臘月廿九,中國的開源愛好者們還在忙著迎接農曆新年之際,Bodhi Linux 宣布其 3.0 版本正式發布並開放下載,同時提供32位、64位、Chromebook 版和 Legacy 版。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Bodhi Linux 增加了支持 Chromebook 的 SeaBIOS,這在諸多 Linux 發行版中應該是比較少見的了,也就是說,如果你入手了一台市面上流行的宏碁 Acer Chromebook 就可以裝它的這個版本了。

bodhi-linux-desktop-awesome

Bodhi Linux 是一個基於 Ubuntu 的桌面發行版,它的主要特色在於其使用了優雅、輕量級的 Enlightenment 窗口管理器。Bodhi Linux 直接從 Enlightenment 的軟體開發倉庫中集成並預配置最新的Enlightenment,提供了大量模塊特性、高度的可定製性及主題選擇。預設的 Bodhi 系統很小巧,僅有的預裝程序包含 MidoriTerminologyEFM (Enlightenment File Manager)、ePhoto 及 ePad,而通過Bodhi 軟體中心可以安裝獲取大量的實用軟體。

經過了小小的跌跌撞撞之後,3.0版本最終還是如約見面,值得注意的新特性包括以下這些:

這次的3.0新版本支持硬體非常廣泛,其中包括:

Bodhi Linux 的主要開發者 Jeff 同時表示,主網站, AppCenter, Wiki, 和 論壇都隨著這次 3.0 的發布而徹底大修,安裝指南和系統需求等文檔也都可以在網站上找到。

之前安裝過 3.0 預覽版的用戶可以直接在包管理器中升級到本次3.0正式版。而正在使用舊版本 Bodhi Linux 的用戶(比如說2.0 版本的)則需要重新安裝 3.0 系統才能用上這次升級版。同時悲傷的消息,2.4.0 版,將只支持到2017年4月,所以沒有必要升級了。

Bodhi Linux 的安裝並不複雜,系統要求也很低。下面兩張截圖分別是 GRUB 和安裝界面。

bodhi-linux-grub

bodhi-linux-install

最小系統要求:

  • 1.0 GHz 處理器
  • 256MB 內存
  • 4GB 硬碟空間

推薦系統要求:

  • 1GB 內存
  • 10GB 硬碟空間
  • 支持 OpenGL 的顯卡

附一張 Bodhi Linux 2.0 的截圖,跟 3.0 比,你更喜歡哪個呢?

bodhi-linux-2.0

Bodhi Linux 的官方網站是 http://bodhilinux.com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