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

跳過開機密碼!修改 Windows 10 登錄密碼 :-)

當忘記 Windows 的開機密碼時,該怎麼辦?使用密碼重置盤修改密碼?要是沒有密碼重置盤該怎麼辦呢?重裝系統?並不需要,下面教你一招,利用 Windows 自帶的修復盤來輕鬆修改密碼,只動密碼,不動數據。

reset-windows-10-login-password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洪應明的《菜根潭》

設置密碼來保護自己的電腦數據安全是非常必要的,開機密碼能有效防止未經允許的人窺探自己的電腦。但是現在使用的賬號密碼實在太多,每次遇到要輸入密碼時都有種「我在哪?我是誰?敵人是誰?敵人在哪?誰在攻擊我?」的迷茫感。忘記密碼是常有的事情,找回密碼也是家常便飯。那麼問題來了,電腦開機密碼要是忘記了怎麼辦?

LinuxStory 小編相信大多數人還是不想為了一個開機密碼就重置系統,數據無價啊!況且裡面還有狗糧和 F 盤(啊哈哈!)。接下來我們將介紹一種在 CMD 模式(無需密碼可進入)下重置開機密碼方式,並且保證數據原封不動,且安全有效。

工具:

  • Windows安裝驅動程序
  • Windows安裝盤(可以是U盤)或者是Windows修復盤
  • 最重要的是,你確定真的記不起原來的密碼了?

怎麼通過CMD模式來重置開機密碼?

BIOS 設置 Windows安裝盤(或者修復盤)為第一啟動盤。

啟動盤進入後,選擇你喜歡的語言。(演示的是 Windows10 ,其他版本的 Windows 可能略有不同。)

選擇「 Troubleshoot 」。
2jpg

選擇進入「 Command Prompt 」。
3

調換快捷鍵程序。

輸入並運行如下兩條命令。

copy c:\windows\system32\sethc.exe c:\
copy /y c:\windows\system32\cmd.exe c:\windows\system32\sethc.ex

4

退出 CMD ,輸入指令:「 exit 」,然後按「 Enter 」鍵,然後重啟電腦。

當你在登錄界面輸入密碼時,連續按 5 次「 Shift 」鍵,然後就會自動出現 CMD 窗口。

設置已登記的賬號的密碼

賬號必須要是原來有的,不能是 Microsoft 賬號,後面再討論 Microsoft 帳號的情況)。如:賬號是 student 密碼是 123456 。則輸入指令: net user student 123456 ,然後按空格。( net user 賬號 密碼)
5

退出 CMD ,現在你就能用新的賬號、密碼登錄你的電腦了。

整個過程中,你實際上是交換了 SETHC.exe 和 CMD.exe 的分工,SETHC.exe 通常被用作激活粘貼密鑰可訪問功能。d但被我們用可以修改用戶密碼的 CMD 取而代之。儘管,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本地賬戶,不能修改 Microsoft 賬戶,但是我們可以用剛才那樣的方式進入電腦,然後再聯網用郵件或者手機找回自己的 Microsoft 賬戶密碼。

怎樣擦除你的修改痕迹呢?

現在,你已經成功地修改了用戶密碼,但是你不想其他人輕而易舉地這樣修改你的密碼怎麼辦? 下面我們恢復原來的程序:

按照前面的1--4步驟走一遍。

在CMD窗口下輸入:

copy /y c:\sethc.exe c:\windows\system32\sethc.exe

按「 Enter 」鍵,然後重啟電腦。
6

現在,在登錄界面再重複按「 Shift 」鍵顯示的將會是粘貼密鑰提示,而不是 CMD 窗口。
7

用這種方法重置密碼確實簡單,如果您擔心有人會用這種方法破解你的電腦,您可以在BIOS下將USB介面關閉【 disable 】,當然如果竊密者熟悉 BIOS 設置,並了解上述破解方法,那麼也只有GG 了。所以,如果十分有必要的話,請您只使用 Microsoft 賬號登錄且只有這一個賬號,密碼忘了可以在朋友電腦上登錄微軟官網修改。


本文鏈接: https://linuxstory.org/windows-10-hack-sticky

轉載請註明出處,否則必究相關責任。

作者:ADITYA TIWARI

譯者:student0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1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6 Comments

  1. 能進安全模式或者PE的話,可以直接使用NTPWEdit修改本地賬戶配置(SAM)。

  2. Предлагаю услуги слесаря-сантехника в СПб, исполняю работы по ремонту или замене широкого спектра сантехнического оборудования: унитазы, ванны, болеры, смесители, фановые трубы и сифоны. Выезд на объект, только в пределах СПб. Ценовая политика очень гибкая, потому что, работаю один (без фирм и бригад). Если работы мелкие, и за час управлюсь – то беру 500 рублей… если объем работ больше, то по обоюдному согласию с заказчиком. Кроме этого, произвожу разводку труб горячего и холодного водоснабжения по квартире (металлопластик или полипропилен, на выбор заказчика). Звоните, не стесняйтесь, всегда можно договориться о цене! Тел: 89523633632

  3. We offer correct and update databases of Russian companies, Russian importers, Russian exporters,
    Companies Russia
    .

  4. 哈,洪應明的那本書叫《菜根譚》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

修復正向保密

對於 TLS(保障網路通信提供安全及數據完整性的一種安全協議),可能最大的抱怨是, TLS 握手動作緩慢,傳輸加密會造成很多 CPU 開銷。當然,如果配置正確這些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通過 TLS 提高訪客訪問你網站的用戶體驗的一個特徵是會話恢復。會話恢復是指當再一次連接到那些主機時,通過存儲和重用以前的秘密信息。這大大減少了網路延遲和 CPU 的使用量。我們可以在網路伺服器和代理中啟用會話恢復,但是很容易違背正向保密。為了找出為什麼有實際標準的 TLS 庫(即 OpenSSL )會是一件壞事和如何避免搞砸 PFS ...
信息安全

福利發放!Google 提供免費 DDoS 攻擊防護服務

Google 的 Project Shield 旨在保護互聯網上的新聞報道和言論自由,並且已經提供 DDoS 攻擊的免費防護。DDoS(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你可能知道它是通過分散式的海量流量來使目標網站宕機或響應延遲,許多網站深受其害。它經常被別有用心的用於針對某個網站的具體觀點,這就是為什麼 Google 推出能夠保護新聞網站和人權網站(包括選舉監督網站)的 Project Shield。目前,以上是可以申請保護的網站。該項目的目的是為小網站提供免受大規模流量攻擊的可行選擇,Google 通過自身的基礎設施來過濾吸收這些惡意流量。
信息安全

Linux+開源工具為你的家庭網路保駕護航

安全問題現在其實還處於一個初級階段,而且似乎在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將信息技術運用到他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需要認真嚴肅地考慮家庭網路安全的問題了。而Linux + 開源工具就可以很好地為你的家庭網路保駕護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