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 简称 Prxomox VE 或 PVE,是一个企业级虚拟化平台,也是最流行的虚拟环境宿主系统之一,它基于 Debian Linux 和 KVM 技术开发,免费下载使用,也为企业用户提供商业订阅服务。2023年6月22日,正式发布了其 8.0 版本,基于 Debian 12 Bookworm 开发,Proxmox VE 8.0.2 同步开放下载,用户也可由 PVE 7.4 升级到最新版本。

Proxmox VE 8.0 使用较新的 Linux 内核 6.2 作为稳定的默认版本,并包括针对虚拟环境开源技术的最新版本更新,例如 QEMU 8.0.2LXC 5.0.2ZFS 2.1.12 和 Ceph Quincy 17.2。

Proxmox 的虚拟化平台配备了所有必要的管理工具和易于使用的基于 Web 的用户界面。这样可以让用户使用开箱即用的工具(通过 Web 浏览器或命令行)方便地管理单个主机或整个数据中心。

PVE是一个集计算、网络及存储于一体的解决方案,集成了基于内核的虚拟机管理程序(KVM)和基于Linux容器(LXC)这两种虚拟化技术,同时还集成了软件定义存储和虚拟网络功能。借助Web的管理界面工具,可以轻松地管理和配置虚拟机、容器、高可用性集群、软件定义存储、虚拟网络以及备份等。得益于 Debian Linux 的成熟稳定,与 Hyper-V,ESXi,VMWare,OpenStack 或 Cloudstack 相比,Proxmox 更容易安装,也几乎支持所有的 X86/X64 硬件平台,具有去中心化、超融合、高可用、开源低成本、易于实施管理等优点,LinuxStory 的服务器集群也在大量使用 PVE。

Proxmox VE 5.x 版本开始,官方整合了分布式文件系统Ceph,并对其进行了改进。这样的话,Proxmox VE就和OpenStack一样,存储方面集成了分布式存储,实现了计算、网络、存储一体化解决方案,即所谓的超融合。

Proxmox VE 8.0 主要有以下更新:

新的 Ceph Enterprise 存储库

Proxmox 虚拟环境完全集成了 Ceph Quincy,允许直接从任何集群节点运行和管理 Ceph 存储,并轻松设置和管理超融合基础设施。Ceph 源代码由 Proxmox 开发团队打包,经过大量测试后,在稳定的企业存储库中提供。这将 Ceph 的交付与 Proxmox VE 的其他组件统一起来。在版本 8.0 中,所有具有有效订阅的 Proxmox 客户现在都可以访问推荐用于生产环境的稳定 Ceph Enterprise 存储库。

身份验证信息同步

基于 LDAPLDAP 和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的用户和组的同步现在可以配置为定期自动运行。与手动同步域相比,大大简化了管理,并解决了配置错误和遗漏的根源。
为软件定义网络 (SDN) 定义的网络资源现在也可作为Proxmox VE访问控制子系统 (ACL) 中的对象使用。可以向特定用户和组授予主机网桥和 VNet 的原子权限。

资源映射

用户可以在 API 和 Web 界面中创建和管理资源(例如PCI(e) 或 USB 设备)与 Proxmox VE 集群中的节点之间映射。VM guest虚拟机可以分配这样抽象资源与每个节点上的具体资源相匹配。这使得具有直通设备的虚拟机能够进行离线迁移。这些映射也体现在 Proxmox VE 的 ACL 系统中,允许用户被授予对一个或多个特定设备的访问权限,而无需 root 访问权限。如果检测到冲突条目(例如由于地址更改或重叠),则会在 VM 启动时通知用户。

双重身份验证/TOTP 的安全锁定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登录尝试次数过多(第二因素身份验证失败)的用户帐户将被锁定。这可以防止获取用户密码并尝试对第二个因素进行暴力猜测的攻击。如果 TFA 连续失败次数过多,用户帐户将被锁定一小时。如果 TOTP 连续失败次数过多,则会为用户帐户禁用 TOTP。用户帐户可以使用恢复密钥再次解锁,也可以由管理员手动解锁。

安装程序 ISO 基于文本的用户界面 (TUI)

已添加基于文本的用户界面,现在可以选择使用它来填写所有必需的信息。解决了启动基于 GTK 的图形安装程序时有时会在非常新和相当旧的硬件上出现的问题。

支持 x86-64 -v2-AES 模型

通过 Web 界面可以创建 x86-64 -v2-AES CPU 类型的虚拟机。它提供了比 qemu64/kvm64 重要的额外功能,并提高了许多计算性能。

PVE 8.0 新增大量新特性,LinuxStory 在第一时间安装体验和分享相关经过。

下载地址:

加入讨论: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5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1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