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us 团队在本月正式发布 Solus 4.5 代号:Resilience。此版本带来了更新的应用程序和内核、更新的软件堆栈、新的安装程序以及搭载 XFCE 桌面环境的新 ISO 版本。

Solus 4.5 带来了使用 Calamares 安装程序的全新安装体验。这使得使用 BTRFS 这样的文件系统可以更轻松地进行安装,在安装程序中指定您自己的分区布局,这是从 Python 2 迁移的重要一步,旧版本是用 Python 2os-installer编写的。

Solus 附带 Budgie 10.8.2,这是 Budgie Desktop 的最新版本。自 Solus 4.4 发布以来,Budgie Buddies 的朋友们一直在稳步改善 Budgie 的用户体验,并为 Wayland 支持奠定基础。

对于音频和视频多媒体播放,Solus 提供开箱即用的软件,专门用户满足对每个版本所需的体验。

  • Budgie 和 GNOME 版本附带用于音频播放的 Rhythmbox,以及最新版本的备用工具栏扩展,可提供更现代的用户体验。
  • Budgie 和 GNOME 附带了用于视频播放的 Celluloid。
  • XFCE 附带用于多媒体播放的 Parole。
  • Plasma 附带用于音频播放的 Elisa 和用于视频播放的 Haruna。

内核

Solus 4.5 附带 Linux 内核 6.6.9。对于需要 LTS 内核的用户,Solus 提供 5.15.145。6.6.9 内核带来了更广泛的硬件支持和一些有趣的配置更改。其中包括:

  • 内核配置启用所有蓝牙驱动程序、声音编解码器和声音驱动程序
  • schedutil现在是默认的 CPU 调控器
  • 在 initramfs 创建期间不再压缩内核模块,从而减少启动时间
  • 我们已经修改了内核以默认使用BORE 调度程序。这是针对交互式桌面优化的 EEVDF 调度程序的修改。在 CPU 负载过重的情况下,系统会尝试优先处理它认为具有交互性的进程,从而保持响应灵敏的感觉。
  • Mesa 已升级至 23.3.2。

相关链接

通过发布公告 获得更多详细信息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1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