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13年第2期活动:手把手带你从头编译自己的Linux

有没有体会过自己从零开始从网上下载源代码从头编译一个属于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呢?只知道DebianFedoraOpenSUSELinux MintUbuntu 吗?不够酷不够干净简洁?丢下这一切所有的 Linux 发行版吧,从零开始给自己编译一个独特的Linux。

2013年重庆LUG第2期活动,将使用 LFS 手把手带你从头编译自己的 Linux 。

LFS-booting

LFS ── 全称是 Linux from Scratch,就是一种从网上直接下载源码,从头构建一个Linux操作系统。它提供了一本手册,包括构建一个编译所需交叉编译工具链的制作方法,软件包的编译方法,编译完成后配置文件的写入以及每个配置文件的作用。它不是发行版,只是一个菜谱,告诉你到哪里去买菜(下载源码),怎么把这些生东西( raw code) 作成符合自己口味的菜肴──个性化的 Linux,这对了解 Linux 是如何构建的大有帮助。

LFS 可以帮助我们学习 Linux 系统的内部是如何工作的。构建一个 LFS 系统会帮助演示是什么使 Linux 运转,各种组件如何在一起互相依赖的工作。同时它让用户对于系统有更多的控制,而不是依赖于某些组织的发行版的 Linux 实现。在 LFS 的世界里,你是坐在司机的位置,掌控系统的每一个细节,比如目录层次和启动脚本配置。你也能掌控程序在哪里,为何,以及怎样被安装。

LFS 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创建一个非常紧凑的 Linux 系统。不需要的软件一个都不装,1kb都不行。

用 LFS来构建一个新系统就像建筑一栋新房子一样。LFS 提供房子的框架蓝图,但是需要您自己去建筑它。LFS 包含了在这过程中调整计划的自由,定制满足用户的需要和参考。

本期重庆LUG活动主题由活跃分子张睿提供,包括一个LFS系统的简要介绍、构建指导以及其他内容。另外,如果还有喜欢LFS的朋友或者其他要分享的话题也可以趁此机会提交。

时间:2013年3月24日(周日)下午两点

找不到路的孩子们,打这个电话吧:13364008722(Eventide)

地点: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重庆IT微企孵化园二楼知酷咖啡(佰腾数码广场对面,新亚家居广场二楼)

详情请关注:

本次活动豆瓣:http://www.douban.com/event/18471914/
微博:http://weibo.com/chongqinglug
网址:http://www.chongqinglug.org
豆瓣地址:http://site.douban.com/146570/
邮件列表: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ongqingLUG
Google plus:https://plus.google.com/b/107213821464014721807/107213821464014721807/posts
重庆LUG  QQ群:211466176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 活动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linux-from-scratch-learning-salon/ […]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