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

Debian 社区发表悼念声明,缅怀创始人 Ian Murdock

美国时间 2015 年 12 月 28 日晚,著名 Linux 发行版 Debian GNU/Linux 的创始人 Ian Murdock 被发现在旧金山的家中离世,30日,Debian 社区正式发表了悼念声明,Linux Story 将全文翻译如下:

我们怀着沉重地心情哀悼刚刚离我们而去的 Ian Murdock,开源软件的坚定支持者,同时也是一位父亲,一个儿子,和 Debian 中的那个 "ian"。

Ian 从 1993 年8 月开始启动 Debian 项目,并在同一年的稍晚时间正式发布了它的第一个版本,Debian 还会一直坚定不移地继续努力,成为流行世界、亿万人受惠的通用操作系统,不管是嵌入式设备还是宇宙中的空间站,我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Ian 一直非常关注在创建一个发行版和开源社区文化的过程中做正确的事情,不管是技术上,还是道德上。每一次准备好的系统发布,都包含着对自由软件和自由精神立场的坚定支持。

Ian 对开源的忠诚奉献一直引导着他的工作,不管是在 Debian 还是在后来的年月里,一直伴随他朝着最好的未来。Ian 的梦想一直都在发扬和继续,Debian 社区仍然非常活跃,成千上万的开发者们用数不清的工作时间带给世界一个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

这段特殊时期,Debian 社区的精神会一直陪伴着 Ian 的家庭,会陪伴一起共度难关。

他的家庭同时也请求大家在这个艰难的时刻留给他们一些隐私空间,我们对此非常尊重,同时也号召大家尊重 Ian 家人的愿望,来自 Debian 社区和开源社区的关心他的人们的慰问,可以发送到这个专属邮箱 in-memoriam-ian@debian.org ,Debian 社区会保存这份善意,并存档。

逝者已往,愿 Ian 安息,自由软件的精神永存。这位把自己的浪漫书写在了 Debian 和 Free Software  的传奇人物,一路走好,我们会永远记住您!Linux Story 谨上。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谢谢你做出的贡献!我们将缅怀你,继承你的想法,用科技温暖生活。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