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VLC 3.0.20发布,修复潜在安全问题和AV1硬件解码器

VideoLAN今天发布了VLC 3.0.20,这是最新的VLC 3.0系列的更新版本。VLC是一款广受欢迎的、免费的、开源的跨平台媒体播放器软件,适用于GNU/Linux、Android、iOS、macOS、tvOS和Windows系统。

距离VLC 3.0.19发布仅三周,VLC 3.0.20修复了潜在的安全问题(OOB Write),这些问题影响了MMS://链接,通过检查用户大小边界来修复解复用器问题;修复了一些旧的AMD图形驱动程序引起的崩溃,以及AV1硬件解码器失败时导致的崩溃。

此外,VLC 3.0.20还解决了在使用鼠标滚轮双击时出现的事件传播问题,全屏D3D11视频输出中的绿线问题,以及Windows系统上的用户界面问题。

如您所见,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更新,但仍强烈建议您尽快安装,以获得更好的、无故障/崩溃的体验。目前,VLC 3.0.20仅提供源代码tarball的方式下载,您需要在GNU/Linux发行版上进行编译。

如果对您不适用,您将不得不等待,直到这个新版本在您的发行版的稳定存储库中可用。您还可以从Flathub安装VLC作为Flatpak应用,或从Snap Store安装Snap应用。此外,Ubuntu用户可以使用Rob Savoury的PPA来安装最新的VLC版本。

截至撰写时,VLC 3.0.20仅提供源代码tarball形式。当它在Linux商店或上述的PPA以及其他流行的GNU/Linux发行版上可用时,我将相应更新文章。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