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NVIDIA 545.29.02 Linux图形驱动发布,增强了Wayland支持及更多功能

本文介绍了NVIDIA发布的545.29.02版图形驱动,该驱动为GNU/Linux、FreeBSD和Solaris系统带来了众多新功能和改进,尤其是对开源Linux内核模块的改进,经过数周的Beta测试后正式发布。

NVIDIA 545.29.02现在为NVIDIA GeForce和NVIDIA Workstation GPU提供了开源Linux内核模块的Beta支持,这些模块是NVIDIA图形驱动的专有变体之外的附加项。

由于2024年被视为“Wayland桌面之年”,可以明显看出新的NVIDIA图形驱动版本还改进了对Wayland系统的支持。例如,当使用Wayland会话时,它提升了在GNOME和KDE Plasma桌面环境中可用的“夜间灯光”和“夜间色彩”功能的支持。

此外,NVIDIA 545.29.02还引入了对虚拟现实显示的支持,例如Valve的SteamVR,在支持DRM租赁的Wayland合成器上。NVIDIA指出,此支持取决于Xwayland 22.1.0和wayland-protocols 1.22或更高版本。

在谈论Xwayland时,此版本还为Xwayland上的NVIDIA VDPAU驱动增加了支持。此外,VRR(可变刷新率)功能现在在Wayland系统上正常运行。

此NVIDIA图形驱动版本中还引入了一些新的实验性功能,如在桌面GPU上的运行时D3(RTD3)电源管理支持、每组件10位HDMI支持,以及由nvidia-drm提供的帧缓冲控制台支持。

“在实施drm_fbdev_generic_setup和drm_aperture_remove_conflicting_pci_framebuffers的内核上,当加载了modeset=1和fbdev=1内核模块参数时,nvidia-drm将安装一个帧缓冲控制台,以替代由系统帧缓冲驱动程序(如efifb或vesafb)驱动的Linux启动控制台,”发布说明中指出。

nvidia-installer也进行了更新,允许在已加载现有NVIDIA驱动程序的情况下安装NVIDIA图形驱动,libnvidia-gpucomp.so助手库现在默认包含在驱动程序中,用于GPU着色器编译,并修复了一些bug以改善对Ada和Turing GPU的支持。

最后,NVIDIA 545.29.02增加了对EGL_ANDROID_native_fence_sync EGL扩展的支持,以及当nvidia-drm内核模块使用modeset=1参数加载时,对VK_EXTERNAL_SEMAPHORE_HANDLE_TYPE_SYNC_FD_BIT和VK_EXTERNAL_FENCE_HANDLE_TYPE_SYNC_FD_BIT Vulkan外部句柄类型的支持。

NVIDIA 545.29.02图形驱动现在可以从官方网站下载,支持64位和AArch64 Linux系统,以及64位FreeBSD系统和x64/x86 Solaris系统。您可以选择使用官方安装程序或从您的发行版存储库中进行更新。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1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