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Ubuntu 是一个很好的开源 Linux 发行版,但不是一个足够“自由”的 Linux 发行版,LinuxStory 今天介绍的 Trisquel GNU/Linux 是一个标榜 100% 自由的基于 Ubuntu 的 Linux 发行版。 其主要目的是为包括家庭和办公室用户、教育机构、多媒体工作站等在内的各种受众提供操作系统。该项目由独立开发人员管理,部分资金来自捐赠。近日该项目正式发布 Trisquel GNU/Linux 11.0

Trisquel 项目旨在建成一个完全由自由软件构造而不含任何专有软件及专有固件,使用Linux-libre——一个清除所有非自由代码(二进制blob)Linux核心的,与Ubuntu一样友善易用的GNU/Linux操作系统。

Trisquel GNU/Linux 11.0基于 Ubuntu 22.04 LTS 开发,与上一个版本对比起来,主要带来以下变化:

  • 新的支持架构。 在 Trisquel 10 中添加了 32 位 ARM 支持之后,现在 Trisquel 11 中引入了对 64 位 ARM 和 POWER 架构的支持,以扩展硬件兼容性。
  • d-i/Netinstall(也称为“debian-installer”)是 Trisquel 的文本模式安装程序,它允许高级和自定义安装,通常用于服务器。 在 Ubuntu 放弃对这种安装方法的支持后,Trisquel 保留了对它的支持,该特性来自上游的 Debian 源。
  • 改善了对 AMD/ATI 显卡的支持

另外,Trisquel 默认使用 MATE 桌面。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