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汇短文资讯

10年后,Linux为曾经流行的平板电脑提供触摸屏驱动程序

新的Linux触摸屏驱动程序将支持Novatek NVT-ts

主流的Linux 6.4内核即将加入一个新的触摸屏驱动程序,以支持Novatek NVT-ts,该驱动程序至少被用在了十年前一款流行的基于Intel Atom芯片的Android平板电脑上。

Red Hat的Hans de Goede因为他在上游Linux内核中为无数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做出的贡献而闻名,他是这个新的"novatek-nvt-ts"输入驱动程序的作者。但是,在没有供应商支持的情况下编写此驱动程序存在一些缺失的元素... 比如甚至不知道这个触摸屏控制器的型号。Hans de Goede在修补程序消息中写道:

"为Acer Iconia One 7 B1-750平板电脑上的Novatek i2c触摸屏控制器添加一个新的驱动程序。不幸的是,触摸屏控制器型号未知。即使打开平板电脑,也无法读取型号。

Android将其称为"NVT-ts"触摸屏,但这可能也适用于其他Novatek控制器型号。

这似乎是与 https://github.com/advx9600/android/blob/master/touchscreen/NVTtouch_Android4.0/NVTtouch.c 支持的控制器相同,但不幸的是,这也没有给我们提供型号。

该驱动程序仅有300多行代码,并通过输入子系统的“next”分支排队,将在几周内开放Linux 6.4合并窗口之前合并。

至少能够使用此驱动程序的Acer Iconia One 7 B1-750是一款十年前推出的曾经流行的Android平板电脑。当时,Acer Iconia基于Android的平板电脑因其低廉的价格和整体良好的用户体验而受到欢迎。该平板电脑由Intel Atom Z3735G四核处理器驱动。如果您还拥有这些Iconia平板电脑之一,那么使用Linux 6.4+,至少有了主流触摸屏驱动程序支持。但由于该平板电脑仅有1GB的RAM,所以在现代Linux软件堆栈上使用它会有很大的困难。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应用汇

应用汇

使用这个扩展将GNOME转换为灰度

想在睡前减少屏幕时间吗?介绍GNOME Bedtime Mode——一款创新的扩展,可将您的GNOME工作区转换为灰度,提供更轻松的体验。 您是否经常发现在睡觉前放下设备很有挑战性?好消息是,有一个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