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快讯

基于 Linux 的新系统发布,物联网越来越近!

e4dde71190ef76c6b8efa9839816fdfaaf51675c

物联网,或者叫做 IOT ,有潜力改变我们与生活中的设备物体交流的方式。

所谓 IOT ,就是所有在我们的生活中与我们有关联的设备以及小工具能够连接到网络。

为了实现这个想法,我们生活中的那些物体必须有传感器,驱动器,以及连接到网络的方法,再加上用来运行它的软件。

无论是利用本地的网络将设备连接在一起并控制它们,还是利用传感器驱动器来远程或者自动控制设备,这都不是一个新颖的想法了。

在实际应用中有很多诸如此类的例子。甚至中央供暖系统也是一种利用传感器和驱动器连接在一起的“网络”。

入侵警报是一个更加复杂的例子,现代监测警报已经使用嵌入式计算机来连接到监测站。

但是将设备连接到网络开启了一些新的可能。

现在任何拥有正确权限的人都能够接触到这些数据。通过这种方式来自不同设备的信息能够被整合和分析。

并且你能够利用网络连接来远程控制你得设备。

但是变得有趣的地方是当你开始考虑事物之间将如何互相联系的时候。

举个例子,你为你得假期购买一张飞机票并且在你的网络日历上标注好日期,但是在你去飞机场的前一天晚上,你忘记设定闹钟了!

不用担心,闹钟系统已经检查过你的日历并且将自动设定闹钟。

在清晨,它会检查你家与机场之间的交通状况由此对闹钟时间进行一些调整来应对预期的延误。

在你醒来之前,中央供暖系统将自动开始工作确保当你醒来之后将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同时,你的咖啡机也将在你将醒之时自动开始工作。

当你进入汽车的时候, GPS 导航已经自动下载好了路线。

当你正在度假的时候,中央供暖系统能够识别公寓没有人并且将自动调成节能模式。

对于健忘的同志们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乌托邦社会。

当然,还有一些能够令人信服的理由让人对 IOT 有所期待。例如,那些有心脏疾病的患者,无论身处何地,医生都能够监测他们心脏的状况。

利用网络从有氧传感器中交换数据,医生与患者能够在任何地方利用网络相互连接。

很多人已经在关注关于 IOT 如何改变世界的可能性与假设。

但是如果我们要把 IOT 变为现实,我们需要一些工具,从而开发商能够用这些工具来制造那些设备。

为这些嵌入式系统而设计的一款简单可定制的开源操作系统能够让制造商更加便捷的把可行的产品投放的市场当中。

就好比安卓让制造商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门槛变低。

为了达到这些目的,操作系统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 体积小,因为这些都是一些没有太多获取资源方式的简单设备。
  2. 开源,这样制造商才能思考如何将他们的设备运用其中。
  3. 具有检测的能力并能够兼容各种不同的传感器驱动器。
  4. TCP/IP  准备

中国公司华为已经宣布他们将发布一款名为 LiteOS 的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它能够满足上述的所有条件,这也是 IOT 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他们希望它能够得到全行业的采用。他们宣称这款系统将会是达到物联网目标的最轻量级的操作系统,体积只有 10KB级。

u=3213938600,1459343407&fm=21&gp=0 8601a18b87d6277f0e3086ab2d381f30e924fc07

如果这是真的,与 Google 的 “Brillo” 相比,他们将有一个可观的优势。“Brillo” 是另一款以 IOT 设备为目标的系统。它需要 32MB 的空间,尽管与当下的标准相比这已经非常小了,但是它足足比 LiteOS 大了3000多倍。

当然,可执行文件的大小并不是唯一值得考虑的因素,我们还需要看到在功能方面他们是如何衡量的。虽然现在离目标还有很远的道路,但是这两款操作系统的发布使得IOT 离我们更近一步。


原文链接:http://www.linuxjournal.com/content/new-linux-based-os-brings-internet-things-closer-reality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我不会告诉你我知道什么,我会告诉你我做过什么。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不能老让国外做底层东西。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快讯

    开源快讯

    Kubernetes vs Docker:探索容器化的协同效应

    容器化介绍 容器化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允许软件以一致的方式打包和部署到各种环境中。它通过将应用程序和其依赖项封装在轻量级、可移植的容器中,解决了依赖冲突和平台差异等挑战。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容器化领域 […]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缓存或删除其文件夹

    在使用 PHP Composer 进行工作时,您是否遇到了缓慢的性能问题,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赖关系,请尝试清除您的项目的 Composer 缓存。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关于 PHP 应用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