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评论

老少皆宜的Linux

老少皆宜的 Linux

free-geeks

年纪大了不适合 Linux?别逗!太年轻了玩不来?拜托,Linux 老少皆宜好伐!

看看 James Anderson 把。他今年84岁,是 Free Geek 的一名志愿者。Free Geek 是一家位于波特兰市的非盈利组织,这个组织为那些需要电脑的人们提供重新组装的旧的电脑。如 Linux Foundation 的视频里所见的那样,他每个星期五都在那儿工作,用Linux 系统重装笔记本电脑,而这些笔记本电脑能够被送往非洲。

从烧断他祖母的保险丝开始,Anderson 就开始和电子设备打交道。在80年代手提电脑出现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使用电脑了。他从来没有在IT行业工作过直到他来到了Free Geek。在津巴布韦呆了13个礼拜后,他了解到那里的孩子急需电脑。

他找到了一个为那里的孩子提供免费电脑的方法,就是通过 Free Geek。他说,“每一台捐出去的电脑都装有 Linux 系统。”他十分热爱这个组织并打算一直为这个组织工作只要这个组织需要他。

为什么是 Linux

在这个采访中,Anderson 解释道。

“为那些我们送去非洲的电脑装昂贵专用的软件是不可想象的。Linux 的免费和开放对于那些拿到电脑的非洲小孩是一个福利。在一个贫困的地区,“无毒”意味着不需要在病毒防护程序上做过多的花费。我参观过一个正在使用我们的电脑的地区,另我失望的是,有些电脑通过街上购买的 CD 安装上了如今流行的操作系统,有几台电脑反应十分的迟缓,这使得我们的重装变得毫无意义。我和我的一位朋友都负责任地强调使用学习 Ubuntu 的优点和必要性。”

0eb30f2442a7d9337f8de3e3ad4bd11373f0017c

在年龄代沟的另一端,有一位7年级的学生 Zachary Dupont。他一直在使用 Ubuntu 12.04自从它问世以来。他说他对编程并不是很懂,但是他一直想学到更多东西并考虑成为一个系统管理员。

对Linux初学者有用的六个点:Ubuntu 15.04, Vivid Vervet

 

目前,他和周围的那些喜欢科技比喜欢在《使命召唤》里杀戮更多的年轻人没什么不一样。使得他不同的是,当他要写一篇题为“给自己的英雄的一封信”时,他写给了Linux 的创始人—李纳斯·托沃兹。

 

他告诉托沃兹他最喜欢的版本是 Arch Linux,因为这是一个滚动升级版操作系统。他还问到托沃兹他使用的是哪一个版本,顺便说下,李纳斯还在使用 FedoraDupont不敢相信他收到了来自他的英雄的回信,而他们班上其他人都没有。

对他来说,他不仅收到了回信,并且还被 Linux 基金会邀请到芝加哥参加2014年的Linuxcon,在那里他遇到了托沃兹并和他握手,并且还收获了托沃兹的亲笔签名,他还得到了许多珍贵的东西。

他后来是怎么想的?-“我的未来一定会非常棒”

他有可能是对的。

在这篇邮件采访里,Dupont补充到。

“我喜欢现在的现状,Linux 内核的发展并不是由一个单一的实体操控的。不是由一个多元化发展的过程变成只有几个人决定。现在有许多不同配置的版本存在于世,并且我也十分热爱那些可以在 Linux 上用的自由开源的软件。我想我要致力于不同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装一台 Linux/Windows 双启动的电脑,还有建立一个 Linux 社区论坛,博客,网站,这是我目前在做的。”

Linux 由全世界的许许多多不同的组织支持着,正是84岁的 James Anderson 13岁的 Zachary Dupont 的故事告诉了我们,Linux 既包括代码,也包括和世界的广泛连接。” Jim ZemlinLinux 基金会的执行董事说到。

 原文链接:http://www.zdnet.com/article/linux-an-operating-system-for-all-ages/#ftag=RSSbaffb68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我不会告诉你我知道什么,我会告诉你我做过什么。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评论

    开源评论

    分手之后,难做朋友——Google 与 Mozilla 告别搜索合作后愈行愈远

    前妻改嫁的痛不是每个人都能懂的,但是 Mozilla 和 Google 一定深有体会。Mozilla今年出乎意料的被排除在 GSoC 2015 的开源组织名单之外。Google 的话说得也很有良心,归根到底的意思是“我觉得你很好,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我这么做也是为你好,其实我也不想这么做”,“我知道这样对你很残忍,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听听,是不是很熟悉?不管怎么样,可以预料的是 Google 和 Mozilla “战争”才刚刚开始,事关未来,既是生存,又涉尊严;后面的战火会愈来愈烈。
    开源评论

    流氓何其多,毒霸又一个——谈谈国内安全杀毒产业的病态和布衣之怒

    这样的公司永远也学不会尊重别人、学不会尊重自己。那么让我们给他们一记组合拳、左勾拳、右勾拳打翻他们吧!往后的日子,我个人跟这些流氓公司和流氓软件划清界限,还会号召、鼓励亲友抵制流氓行为。同时告诫不安分不受规矩的公司,一款互联网产品背后的用户都是普通网民,天子之怒断其政策,损失渠道少样生意罢,但是胆敢得罪用户,惹布衣之怒将断你一切产品基础、公司基石、财路、用户和口碑。让你在市场没有立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