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名字就知道,IPFire 是一个防火墙 Linux 发行版,它专注于简单的设置和高级别的安全性,通过基于 Web UI 的直观界面进行操作,该界面为新手和有经验的系统管理员提供了许多配置选项。 IPFire 由关注安全性并定期更新产品以确保其安全的开发人员维护。 IPFire 附带一个名为 Pakfire 的自定义包管理器,系统可以使用各种附加组件进行扩展,目前 LinuxStory 的服务器集群也在使用 IPFire.

IPFire 使用的每个组件和软件包都是由开发人员选择并从原始来源构建的。通常对这些进行修补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并减少攻击面。为了给维护者这种灵活性,IPFire 不基于另一个 Linux 发行版开发,而是独立从源码开始构建。

IPFire 支持 X64 和 ARM 64 两种架构,并可以在许多不同的许多环境中运行。从一个简单的路由器开始,它可以执行深度数据包分析,运行有用的网络管理报告,还可以为网络提供各种服务。

  1. IPFire 的防火墙易于使用,但功能强大。网络、主机和服务组的创建允许一次为网络的大部分定义单一规则。速率限制功能和日志记录也使其非常适合在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2. 高速网络链接。为 VoIP 呼叫等关键应用程序分配适量的带宽很快就可以完成,有效避免通话质量差或网站加载缓慢的问题,与此同时它还可以限制违规用户或违规行为。
  3. 为入侵防御系统提供深度数据包检测,根据签名数据库检查它们是否存在众所周知的恶意软件并检测可疑行为,从而使网络更安全,免受不怀好意的攻击。
  4. Web代理是 IPFire 最强大的功能之一。每个访问网络的客户端都将被检查访问权限,可以缓存内容以加快浏览速度,它甚至可以缓存操作系统(如 Microsoft Windows)的整个更新,从而节省大型网络中的带宽负载。URL Filter组件常用于学校,以防止学生访问成人网站,它也可以阻止恶意软件。
  5. 如果在多个地方运行基础架构,可以使用 VPN 连接它。通过使用IPsec或OpenVPN连接到数据中心或云并上传备份或将远程工作人员连接到办公室的服务器。IPFire 可以使用某些设备提供的加密加速,并且可以使用带宽高达 10 GBit/s 的完全安全的隧道。同时 IPFire 与 Cisco、Juniper、Lancom 等常见设备供应商兼容。
  6. 为了确保您的网络安全并防止 DNS 欺骗,IPFire 采用内部 DNS 代理,该代理使用DNSSEC来过滤任何攻击。它缓存 DNS 响应以提高查询性能,并且可以使用 DNS-over-TLS (DoT) 安全地与上游名称服务器对话。

IPFire 作为专用防火墙可以安装在任何网络中——从数据中心到家庭。它安全、快速且用途广泛。除了作为状态检测防火墙之外,它还可以用作 VPN 网关,使用其入侵防御系统 (IPS)分析数据包,并附带许多可进一步扩展其功能的附加组件,功能丰富而强大。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个合成词。 术语“booting(引导)”是“bootstrapping”的简写,描述计算机从零开始启动的过程,同时也表示一个古老的谚语“通过自力更生而出人头地“。 “引导”的思想在于一个困难的、复杂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个小的动作开始,然后以这个小的动作为基础,一步一步地达到期望目标而完成。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